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北京行政副中心搬迁时点明确 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

2015-11-26 0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来自北京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消息,北京市各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将在2017年整体或部分迁入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目前行政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区所在地,通州区潞城镇郝家府村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毕,核心区建设已全面展开。北京将严格控制建设规模和开发强度。

  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建立,哪些上市公司将成为上涨“急先锋”?《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北京把通州作为行政副中心的政策现在已经落地,京津冀协同一体化的桥头堡已经开始建立,这是北京地区疏散非首都功能的重要举措,也是缓解当地交通难、污染严重,为老百姓创造更加舒适美好生活的一个重要举措。现在看来,此举必然会对京津冀地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有关京津冀一体化协同的题材已经被炒作多次,如果说过去更多是炒预期,那么现在有了这样一个现实,但是现实要实践毕竟需要漫长的过程,它不像炒预期那样仅仅是一个短线,今后将向长线行情过渡。我们认为此举对资本市场来说会产生重要的影响,相关的企业将有所受益,特别在当地有土地储备、在当地有建设资源、能够为建设提供相关材料、施工力量等方面支持的企业都是受益的,当地的房地产公司当然是近水楼台。这次当题材真正落地的时候,也许也会炒作,但是整个项目的建设会有很长的时间,规模巨大,不会一蹴而就,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还要注意,一个是避免轻易追涨,第二个也要选择一些真正有题材的品种,而不是在那里沾点边就去炒作,这是有一定风险的。

  英大证券李大霄:昨天市场已经向上突破,市场有可能会逐渐摆脱3600的密集成交区,往后市场表现比较好的有可能是蓝筹股。至于说通州的情况是比较理想的区域,相关的板块包括基建、房地产可能有一定的收益。

  申万宏源石磊: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围绕交通一体化、生态环保、产业升级转移等领域在四季度陆续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比如发改委正式批复的投资金额达到600亿的京张铁路,都是一些典型的项目。同时,有序实施了一批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先行项目,极大的提振了区域的水泥需求,使之直接受益的行业。在关注的时候,要注意钢铁、建材、水泥股的事件驱动作用,还要考虑这些项目对这些公司带来的收益是否能够立刻体现在业绩上。

  付少琪:通州地区作为北京的行政副中心,2017年迁入的消息,对于涉足通州地区的相关项目和有相关资产的一些上市公司都具有利好,无论是餐饮旅游,还是房地产项目,还是土地储备,或者是具有通州的一些土地厂房,这些上市公司都是有利的。我个人认为最有利的还是拥有大面积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由于土地增值是最显而易见的,而且空间相对也比较大,在财务上也是容易反映出来的。比如中国武夷在通州地区拥有建筑面积10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还有华远地产、首开股份都拥有相当多的土地储备,另外具有餐饮购物中心项目的是新华联,它拥有12万亩的项目储备。投资者可以逢低去关注类似这样的一些受益股,作为中长期收益的品种,短线的上涨或许会具有一定的冲高回落的效应。

编辑:李岸

关键词:北京;行政副中心;搬迁;通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制定“十三五”发展目标 勾勒首都未来新篇章

未来五年,北京将会如何发展?五年后的北京又将会是怎样的景象?首都拥堵还会那么严重吗?蓝天白云会成为常态吗?通州副中心、冬奥会、第二机场等重大项目的建设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机遇和改变?

2015-11-26 07:24:00

探访通州行政副中心

11月25日,北京市召开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决定北京市各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将在2017年整体或部分迁入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

2015-11-26 06:22:00

北京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将搬入通州

记者从刚刚闭幕的北京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了解到,北京市各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将在2017年整体或部分迁入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

2015-11-25 17: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