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澳优惠原产地证书开签进入倒计时

2015-06-18 21: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19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 管根荣 李楠)6月17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部长安德鲁?罗布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为两国十年来的谈判努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协定生效时,双方将各有占对彼此出口贸易额85.4%的产品立即实现零关税,减税过渡期后,澳大利亚将最终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占比和贸易额占比达到100%;中国将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占比和贸易额占比分别达到96.8%和97%。

  澳大利亚是继韩国之后与我国签署自贸协定的第六个发达国家,也是目前为止与我国签署自贸协定的最大发达国家经济体。2014年,杏林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出口澳大利亚产品的原产地政328份,金额966万美元,其中一般原产地政105份,金额495万美元;普惠制原产地证223份,金额471万美元,产品涉及玻璃、轮胎、眼镜、体育用品、马具、织带和PVC管等几十种产品。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上述绝大部分产品将第一时间享受零关税进入澳大利亚市场,企业将感受到减免关税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优惠。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中澳;证书;倒计时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