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商务部:中澳自贸协定后乳制品降关税分年度执行

2015-06-18 11: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 商务部18日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通报了今年前5个月商务运行情况,并就中澳自贸协定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到,网友在自贸区的问题上有“两边倒”的声音。例如关于乳制品未来将免税的说法,一方面网友说以后再也不用找代购去买奶粉了,但同时也有网友担心会对中国的乳制品行业造成很大的冲击,就此,沈丹阳表示,中澳自贸协定签署以后部分的产品,比如乳制品等是否会大幅度下降关税,在自贸协定签署的时候确定了分年度执行,并不是说明年1月1日起所有关税都降到零,这里面有一个降的过程、降的幅度,是逐步的降下来,这需要具体研究自贸协定的条款。在商务部网站中国际司有一个自贸协定条款,这是非常复杂的一个自贸协定,也非常全面的自贸协定,大家可以从那儿研究,而不是简单的说明年好像都变成了零关税。

  总体上,肯定是有利于促进中国对澳大利亚产品的进口,或者说有利于澳大利亚产品对中国的出口,但这是有一个渐进的过程。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中澳;自贸;协定;关税;乳制品;奶粉;下降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