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金融领域+人工智能探索信用卡行业发展新路径

2016-11-01 21: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记者 王晓蕾)今天下午,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与北京第四范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四范式”)在京联合宣布,成立“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第四范式人工智能实验室(以下简称‘人工智能实验室’)”,双方将针对信用卡业务的数字化发展方向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更广泛的应用。

  

  “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第四范式人工智能实验室”揭牌仪式

  当下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如何借力人工智能技术释放更大价值,在下一代科技革命中实现弯道超车,也成为金融机构的重要课题之一。

  对此,第四范式首席执行官戴文渊介绍:“精准定位优质客户、快速作出响应、灵活应对需求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三大优势。针对大数据的特点,机器学习拥有更强的规则挖掘和预测能力,能够以全量数据使用、万亿级别特征量等技术,实现针对不同用户的差异化定价,进行更精细的风险识别与管理。”

  此外,他还强调,不断产生的新数据以及不断升级的业务需求等,对银行的快速响应提出了更高要求,机器学习能够进行模型自学习、自动响应外部变化,同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快速、准确定位用户需求,保证竞争优势。

  随着我国金融改革的深化,技术创新已经成为传统金融机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顶级金融机构开始挖掘以用户为中心的大数据资源、将数据成本转化为数据价值。

  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在会上表示,大数据、机器学习等领先技术对业务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目前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组建了专业团队进行技术探索,此次继续站在金融创新最前沿,与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商第四范式联合成立实验室,希望能够在产品创新、风险管理、精准营销、客户细分等各个方面研发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应用,让现有数据资产发挥出更大价值,推动整个行业发展。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金融;人工智能;信用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香港金融业发展趋势可观 望更多优秀人才加入

由香港金融发展局举办的就业资讯日日前在香港举行,目的是让学生能进一步了解香港金融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前景。

2016-10-31 16:57:00

围绕“创新的金融合力”为主题的深广论坛今天深圳论道

今天上午主题为“融入世界的中国金融”的“2016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暨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年会”在深圳召开。记者了解到,围绕创新的金融合力的“深广论坛”今天下午深圳论道。论坛分为三个圆桌,共同来探讨支持产业创新、金融创新的合力。

2016-10-29 22:15:00

国内首家金融科技孵化器JadeValue启动

国内首家金融科技孵化器JadeValue近日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核心区域正式启动。JadeValue由现金巴士投资设立,专注于区块链、智能投顾、信用诊断、房地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金融科技,其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领先的初创企业,旨在打造能媲美伦敦、纽约等世界级孵化器的创业服务平台。首批有魔都资证、Ginmon、捷安数据、维优、Decent等五家金融创新企业正式入驻。

2016-10-22 21: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