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香港金融业发展趋势可观 望更多优秀人才加入

2016-10-31 16:57:00 来源:央广网

  

  

  (香港之声新闻时空)由香港金融发展局举办的就业资讯日日前在香港举行,目的是让学生能进一步了解香港金融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前景。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活动并表示,未来香港金融业的发展十分有前景,需要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希望香港的学生能把握机会。

  曾俊华指出,香港金融业从业人数占总就业人口的6%,对香港生产总值(GDP)贡献了16%。金融业是高增值的专业服务,对香港经济持续蓬勃发展很重要。

  他强调,随着香港与内地的经济联系日趋紧密,例如即将要开通的深港通,以及金融科技在香港的广泛应用和发展,他相信金融业将有更多的发展机会。他说,希望香港的学生能多拓展自己的能力和兴趣,就业也不一定与所学的专业相关。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金融;金融业;香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围绕“创新的金融合力”为主题的深广论坛今天深圳论道

今天上午主题为“融入世界的中国金融”的“2016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暨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年会”在深圳召开。记者了解到,围绕创新的金融合力的“深广论坛”今天下午深圳论道。论坛分为三个圆桌,共同来探讨支持产业创新、金融创新的合力。

2016-10-29 22:15:00

国内首家金融科技孵化器JadeValue启动

国内首家金融科技孵化器JadeValue近日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核心区域正式启动。JadeValue由现金巴士投资设立,专注于区块链、智能投顾、信用诊断、房地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金融科技,其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领先的初创企业,旨在打造能媲美伦敦、纽约等世界级孵化器的创业服务平台。首批有魔都资证、Ginmon、捷安数据、维优、Decent等五家金融创新企业正式入驻。

2016-10-22 21:41:00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将持续一年 禁止P2P放贷

2016-10-14 10: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