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围绕“创新的金融合力”为主题的深广论坛今天深圳论道

2016-10-29 22: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29日消息(记者李强)今天上午主题为“融入世界的中国金融”的“2016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暨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年会”在深圳召开。记者了解到,围绕创新的金融合力的“深广论坛”今天下午深圳论道。论坛分为三个圆桌,共同来探讨支持产业创新、金融创新的合力。

  深圳创新投副总裁蒋玉才认为引导基金的推出把直接扶持企业的方式,通过商业化运作的方式去扶持企业,但是,具体的是政府巨大政策红利不能完全充分发挥它的优势。

  华壹资本的董事长、广电电气董事长、华侨城集团前总裁侯松容认为,金融根本性的基础是人类对于未来的信任,是相信财富会源源不断不断创造出来,而科技创新为这件事有了保证,所以使这个成为了真命题。所以看到,有了技术创新、科技创新,然后大家想象很丰富,立马有产业想象,同时也会有财富想象,这个想象就是相信未来,相信这些东西会产生新的产业新的财富,然后就会吸引资本涌入,大家就会用未来的钱来做现在的事,有些企业就亏损倒闭了,但是产业作为整体将会创造财富,使金融的循环得以继续下去,历史来看,金融的节拍和热点和整个技术研发技术和整个产业发展的时代大致上也是合拍的。

  在谈到产业创新跟金融的关系是,A8新媒体集团董事长刘晓松认为,PE的倍数就是对未来的相信,我们估值都是拿未来折算回来的,如果1倍PE基本不可相信未来,我相信咱们现在是100倍PE,咱们对中国未来100年还是有信心的,这是一手好牌,总而言之,大家就是愿意给这么高的PE,这是对产业发展很好的一件事情。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四场分论坛分别由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成都的5家会员组织承办,主题分别是“资本寒冬下的投资与创业”、“财富管理:中国和世界”、“创新的金融合力”和“新形势·新投资”。

  “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是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在2014年发起的年度金融行业盛会。该论坛聚焦行业热点,邀请金融界领军人物和知名校友,共同研判金融行业发展态势与政策走向,提出行业发展建议,在金融改革和经济转型的时代背景下发出北大人的声音,促进全球“金融北大人”的交流与合作,帮助金融行业和整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作为论坛的发起方和主办方,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5月,最初由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纽约6地北京大学金融校友组织联合成立,后吸收长沙、南京、成都、西安和新加坡金融校友组织加入。

  同时,联合会设有创业投资、产业金融、银行保险信托、交易与投资、新金融5个专业委员会,实现了北京大学金融校友在地缘和行业细分两个维度上的有效资源整合。

  论坛期间,在“若水北大金融校友支持基金”的支持下,还举办了“邱明斤校友北大文献收藏囯内巡展首站(深圳站)”活动,展览藏品约120件,分为报刊、证件文书、徽章、校友会文献、邮品、燕京大学文献等。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金融;创新;深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内首家金融科技孵化器JadeValue启动

国内首家金融科技孵化器JadeValue近日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核心区域正式启动。JadeValue由现金巴士投资设立,专注于区块链、智能投顾、信用诊断、房地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金融科技,其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领先的初创企业,旨在打造能媲美伦敦、纽约等世界级孵化器的创业服务平台。首批有魔都资证、Ginmon、捷安数据、维优、Decent等五家金融创新企业正式入驻。

2016-10-22 21:41:00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将持续一年 禁止P2P放贷

2016-10-14 10:54:00

纠创新“跑偏” 互金整治剑指六领域

《实施方案》是4月12日成文颁布的,按照部署,各省级政府已经完成了摸底排查,今年11月底之前各部门和省级政府完成清理整顿工作。

2016-10-14 0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