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公安民警“三微”大赛颁奖 《面孔2016》等获一等奖

2016-09-29 10: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讯(记者 王晓蕾) 昨天,第二届“我奉献·我快乐”公安民警“三微”大赛颁奖典礼在公安部报告厅举办,现场公布了各类作品奖项、单项奖和组织奖并对获奖个人及团体颁奖。其中,《面孔2016》《“缺席”的合影》等作品获微博类一等奖。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颁奖仪式(摄影 王晓蕾)

  揭晓仪式以“2016 讲述警察故事”为主题,分为警察故事“微时代之英雄、微心语之境界、微情感之大爱、微瞬间之永恒”四个篇章。通过民警讲述、视频介绍、嘉宾采访等形式,披露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聚焦公安民警酸甜苦辣的生活,折射普通民警丰富的情感世界和职业情怀。

  公安民警“三微”大赛微博一等奖(摄影 王晓蕾)

  这其中,有一手握着手枪一手拿着摄像机的盐湖缉毒民警傅久人和他的战友们(微视频《盐湖“毒战”》);有临终前把眼角膜捐献给刑释人员的警察老王的故事(微电影《日子》);有远涉重洋从美国赶回来,寻找当年曾经救助过自己的“警察爸爸”的曹昊菲;也有女承父业,接替牺牲的民警父亲做了一名警察的喀伊热 买买提江。充分展现了基层民警的真实工作生活,艺术反映了公安民警赤胆忠诚、英勇无畏,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职业精神。

   盐湖缉毒民警傅久人和他的战友(摄影 王晓蕾)

  从美国赶回来曹昊菲和她的“警察爸爸”(摄影 王晓蕾)

  女承父业的喀伊热买买提江(摄影 王晓蕾)

  据介绍,第二届公安民警“三微”大赛历时8个月,参与民警20余万人,创作出4万余条微信、微博和6000余部微电影、纪实微视频作品,参赛作品在各大媒体点击量达3.5亿次。经过初评、网评、复评、终评等环节,最后评出了微信、微博、微电影、纪实微视频一、二、三等奖和微电影单项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公安;民警;“三微”大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公安:战斗力倍增 编制无增长怎实现

2016-09-11 20:38:00

上半年各地公安侦破传销案933起 涉案41.5亿

公安部近日通报:今年上半年,各地公安机关共侦破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案933起,涉案金额41.5亿元。

2016-08-20 07:00:00

内地与香港联手打击偷渡行动成果显著 已部署下一步措施

近日,内地公安机关和香港警方在广东深圳联合召开粤港边界打击偷渡行动第三次工作会议,双方汇总研判,当前粤港边界偷渡活动形势和重要情况线索,共同研究部署下一步深化打击行动的措施。

2016-06-29 10: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