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上半年各地公安侦破传销案933起 涉案41.5亿

2016-08-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公安部近日通报:今年上半年,各地公安机关共侦破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案933起,涉案金额41.5亿元。16-8-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5年6月,安徽省宿州市公安机关发现,当地有大量年轻人开始用手机操作一个叫“nmm98”舍得互助的网络平台,短期内收入极高,远超一般银行理财利率。这一情况引起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

  办案民警:经调查得知是一个非法传销系统,该平台打着互助共赢,不设层级,资金运作,有舍有得的幌子,蛊惑参与着投入大量的资金,而真正的后台掌握着则从中大肆获利。

  今年3月31日,公安部经侦局部署相关涉案地对“nmm98”传销案件开展集群打击,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先后收网,共破案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目前,主犯已经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态度,持续不断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严厉打击。

  公安部经侦局涉众型经济犯罪侦查处艾琦:尤其针对“虚拟货币”“金融互助”“微信传销”等新型网络传销迷惑性强、蔓延迅速、群众认识模糊、社会危害严重的现状,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持续开展警示宣传。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公安;传销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内地与香港联手打击偷渡行动成果显著 已部署下一步措施

近日,内地公安机关和香港警方在广东深圳联合召开粤港边界打击偷渡行动第三次工作会议,双方汇总研判,当前粤港边界偷渡活动形势和重要情况线索,共同研究部署下一步深化打击行动的措施。

2016-06-29 10:59:00

潢川公安:苦练打造过硬队伍

2016-05-10 17:59:00

10秒钟就能偷窃一块电动车电瓶“高手”被民警当场抓获

2016-03-07 1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