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闻中心

头条 | 要闻 | 央广·策 | 今日锐点 | 图站 | 调查 | 滚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堵车今或现第二晚高峰 还有3个最堵日

2010-09-19 07:06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前天的暴堵路况还历历在目,今天的拥堵情况很可能会变本加厉。今天虽是周日,但由于被调为正常工作日,车辆不限行。交管部门预计,今天全市大部分路段拥堵,拥堵程度有可能超过前天。早高峰可能提前至6点30分,晚高峰会延续到晚上10点。

  环路可能蠕动前进

  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451万辆,而今天将是机动车出行不受限的一天,因此预计全天路面流量比较大,有可能超过平时周一早高峰或周五晚高峰的流量,导致当天早晚高峰的持续时间比较长。早高峰有可能提前至6点30分出现,晚高峰则一直延续到晚上10点左右。

  预计今天全市大部分路段拥堵,其中作为常规拥堵路段的环路、各条进城联络线将会是“重灾区”。届时,二环至五环的双方向都可能只能“蠕动”前进;联络线中的京通快速路、朝阳路、朝阳北路和通惠河北路,连接北部的京藏高速以及连接南部的京港澳高速都会是车多路段。

  将出现第二晚高峰

  交管部门介绍,节前晚间探亲访友、亲朋聚会增多,晚上8点之后,东二环、西二环、东三环等主干道都将出现流量反弹的情况,出现第二个晚高峰,甚至部分道路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依然流量很大。

  下周二是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上班日,部分企事业单位可能会提前下班,因此预计从当天下午3点左右开始环路流量就会增大;下午4点之后,京港澳、京藏高速出京交通压力较大;晚高峰压力则与周五晚高峰相似。

  交管部门提醒司机尽量绕行,尤其过境的司机可通过联络线避开环路的拥堵路段或交通节点。

  还有3个“最堵日”

  交管部门表示,如果再有降雨“纠缠”的话,预计今天将面临近3个月以来最大的交通压力,拥堵程度有可能超过前天。交管部门建议,包括今早开始的既上班又不限行的3天时间里,市民最好选择提前半小时出门。

  这将仅仅是“十一”假期之前的第一个“最堵日”。“十一”长假前后,本市可能会经历3个这样的“最堵日”。据预测,这样的拥堵状况还会在9月25日、9月26日和10月9日出现。因为这几天全部为周末,但被调为正常工作日,受车辆不限行影响,届时本市路面可能会出现严重拥堵。

责编:朱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