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首档胖胖真人秀《重量级改变》登陆纳斯达克大屏,让全世界看见,没有什么能阻挡梦想

2018-10-08 13:38:00来源:央广网

  2018年10月1日,是祖国的69岁生日,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与每个普通人的的光荣与梦想,一起随时代潮流“在路上”。

  物质生活的丰富多彩伴随的是国民整体健康水准的下降,标志之一就是“胖胖”越来越多。2018年2月,国家在十九大中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倡导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在此时代背景下,体育健身产业迅猛发展,晒马甲线、晒步数、跑马拉松、骑行等健身活动成为大众新时尚。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能通过常规健身获得理想身材,没有一劳永逸的健身方式 ,也没有适应所有人的健身方式,所以才有那么多人苦于“喝凉水都长肉”。真正的好的健身,是既要“变瘦”的结果,也要“健康”:要有科学合理搭配的安全营养餐,配合量身定制的个性化减肥方案,更离不开坚持到底的执行力。

  10月3日,将在江苏卫视播出的中国首档胖胖真人秀《重量级改变》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通过“世界第一大屏”为祖国献上别样祝福,并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传播科学健身、快乐健身、有效健身的理念,让全世界一起见证中国“胖胖”们的惊喜蜕变。11月起,8位从全国数万人海选中过关斩将而来的“重量级选手”将在这档原创节目中为梦想发声,展示才华,挥洒汗与泪。

  每个“胖胖”都是天使,不要让体重束缚梦想

  《重量级改变》这档聚焦于肥胖人群的励志原创真人秀节目的灵感,源自很多因为胖而失去机会的普通人的心声。

  体重会束缚梦想吗?真的会。

  在演艺界,流量小花们哪怕看起来只是脸圆了那么一丢丢,也会被媒体嘲讽为“爆肥”。在时尚界,大号模特凤毛麟角,在CBD的写字楼,白领们花很多钱减去赘肉,就连企业CEO们也热衷于展示常年健身的匀称形象。更有统计数据显示,体型更标准的人,同等条件下收入更高。

  这个世界真的是属于“瘦子”的吗?残酷现实是,社会显然对瘦子更友好。在这个流行锥子脸筷子腿的网红时代,颜值+身材=正义,胖,顶多能换来一句礼貌性的“可爱”。几乎每个“胖胖”都被贴过标签,经历过自卑、迷茫、委屈,遭遇过嘲笑甚至欺负。

  可是,体重是一切吗?当然不是。

  《重量级改变》告诉你,这个世界属于所有有梦想的人,胖胖也有春天。

  《重量级改变》也将告诉胖胖们,究竟该如何健康快乐的科学减肥,到底该怎么重新认识自己,释放内心深处那个自信发光的真我。

  综艺节目向来是明星、模特、歌手的主场,但有这样一档节目,把镜头和聚光灯给了普通人中的普通人——“胖胖”。它就是由资深电视节目策划人和实力派导演共同策划的大型励志真人秀《重量级改变》。《重量级改变》节目组目睹过无数个胖胖为减肥而走过的艰辛曲折路,深刻了解每个胖胖选手的外表之下,都藏着一个能带给众人震撼与感动的“另一个我”。所以才有了想要帮助中国胖胖们重塑身心的愿望。全球有不少健身主题的综艺节目,但真正能帮助大众树立健康减肥的理念,并带动一大批人实现瘦身愿望、彻底摆脱肥胖,甚至获得事业改变机会的节目,几乎没有。节目总策划说:《重量级改变》的目标受众是肥胖人群和关注肥胖的普通大众,“做一档受众爱看的综艺节目不难,难的是既吸引眼球又能带来正能量,并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每个减肥路上的胖胖都有不一样的故事,有笑也有泪。有的人为了结束“相亲见光死”找到爱情而减肥,有的人为了成为孩子心目中的辣妈而减肥,有的人为了实现“模特梦”“演员梦”“歌手梦”“舞者梦”而减肥, 有的人为了远离高血脂高血压而减肥,有的人为了能拍一套不需要PS的婚纱照而减肥……与此同时,有的人因为盲目、过度或错误的减肥方式而患上厌食症、胃病,反复反弹,有的人因为长期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而彻底放弃努力导致健康雪上加霜。

  希米是一名漂亮的网络主播,曾为了反击别人的嘲讽一口气在一个月内减重40斤,但很快反弹了60斤。她最大的愿望是通过《重量级改变》彻底瘦下来,重新让粉丝们看到美美的自己。

  选手中更多的是极其普通的素人。葛昕是一位身高161公分,78公斤体重的36岁停车场管理员,杭州旅游期间误打误撞的报名了杭州的海选,用一曲《天黑》震惊全场。他最大的愿望是减肥成功之后找个女朋友,有一个家。葛昕的故事让节目组心疼不已,节目组表示,特别希望《重量级改变》能为生活中找对象、找工作处处碰壁的胖胖们搭一个平台,让他们实现梦想,改变人生。

  做中国第一档胖胖达人秀,为每个人的健康加一把火

  据了解,《重量级改变》节目由变啦APP冠名播出,内容包括选秀和真人秀两部分,选秀评委团由张漫、陈建州、黄国伦、黄龄四位明星和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教授组成。评委团将根据才艺、体重、健康度等多个方面的优势表现综合打分。

  8月中旬,节目租启动全国寻找有才艺的胖胖达人海选,截止9月6日,来自北京、广州、成都、杭州、长春等地的数万名胖胖参加了活动,其中15位胖胖达人通过严格的海选与体检,进入为期2个月的集训营。值得一提的是,《重量级改变》倡导“改变看得见”,节目组邀请了医生、营养学专家、顶级厨师、健身教练、表演老师、心理咨询师、形象设计师、专业歌手、舞蹈家等,组成阵容强大的“筑梦专家团”,为进入总决赛的选手们量身定制科学合理的饮食及健身计划,用数字化健康管理的方式,借助电视节目记录全过程,帮助他们加速完成从外到内的蜕变,塑造崭新自我。在筑梦团专家帮助下,培养好习惯、抵制美食诱惑、合理运动、练习有效社交、克服心理恐惧、提升魅力值,节目组还为他们安排了一次特殊的旅行,作为决赛前的梦想加油站。最终有8位胖胖达人进入决赛。

  胖胖选手们将身着造型可爱的卡通道具服表演才艺,进入决赛后,观众将一睹脱下道具服之后并且成功健身的选手真身。选手们上场之初的夸张造型和最终亮相时的惊艳身姿的对比,每个选手从海选到层层对决再到决赛结束,追梦过程中的艰辛与笑中带泪的故事,让这档节目注定充满正能量和欢声笑语。

  《重量级改变》总策划告诉记者,变化最大的胖胖将成为“改变之星”,人气最高的胖胖将成为 “百万年薪瘦身体验官”。最终的震撼效果,必将为很多胖胖带来榜样力量,给予他们下定决心改变的勇气。

  节目总策划透露,为了中国第一档胖胖真人梦想秀的卓越品质,节目出品方兼制作方北京仙鹤云地传媒调动了由原央视财经频道和综艺频道知名制作人、资深导演组成主创团队,该团队曾参与制作很多大型节目和纪录片,如中央电视台《315晚会》、《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经济半小时》、《朗读者》、《梦想合唱团》、《梦想星搭档》、《开心辞典》、《开门大吉》、《走遍中国》、《生活》、《想挑战吗》、《超级减肥王》等。同时为了保证节目的独特性,节目组立下军令状,必须在4个月内完成《重量级改变》从策划到海选再到播出的整个流程,要在尽可能短的周期内为国内综艺界献上震撼人心的精彩佳作。节目总策划介绍:“播出后一定会引起广泛关注,掀起全社会的健康减肥热潮。”

  11月起,《重量级改变》将于每周六晚间的22:00在江苏卫视播出。

  梦想向上,体重向下。让我们不见不散,共同见证胖胖达人们的破茧成蝶、华彩绽放。

编辑: 毕涵琦

中国首档胖胖真人秀《重量级改变》登陆纳斯达克大屏,让全世界看见,没有什么能阻挡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