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浙江旅游总评榜揭晓:文旅融合 创意闪亮

2019-04-21 09:32:00来源:浙江在线

qjwb20190420a0008v01b004.jpg

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颁奖。 林云龙 摄

  如果去过绍兴兰亭景区,很可能会被“兰亭的故事”伴手礼打动。绍兴市兰亭景区管理处书记、主任,绍兴书法博物馆馆长汤晓蕾在介绍景区文旅融合经验时说,形态萌动、意趣万千的千余种文创产品不仅受游客喜欢,也让兰亭文化“穿越”千年后更接地气。

  浙江是文化和旅游大省,两大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从业者的付出与努力。

  由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和江南游报联合主办,百度特别支持的第七届浙江旅游总评榜评选活动举行颁奖典礼,共同见证浙江文旅业榜样的诞生。

  “浙江旅游总评榜”从2012年首次举行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到了第七届,成为备受瞩目也是最具权威性、公信力和影响力的行业风向标。

  第七届浙江旅游总评榜一共评选出了年度十大旅游新闻、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年度人气旅游景区村、文旅融合示范景区、年度旅游+创新奖、年度十佳文化主题民宿、四十年最具影响力旅游人物/年度新锐旅游人物等奖项。

  年度“旅游+”创新奖是今年设立的全新奖项。获奖的“旅游+”项目体现了各个地市独有的特色,浓缩国际时尚的杭州艺尚小镇、工业+旅游的台州白鹤镇“袜业城”等10家单位获此殊荣。

  2018年,文化和旅游全面融合,文旅融合示范景区也是新设立的奖项。最终,曲水流觞的绍兴兰亭景区、唐诗之路目的地天台山景区等10个景区斩获了这一奖项。

  去年,浙江的全域旅游又有新突破。安吉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任贵明在县域旅游发展主题分享时说,安吉将绿水青山的自然资源转换为旅游产业优势,通过大融合发展,将各色优势产业相整合,玩法越来越多样,并深入挖掘村落文化,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成为长三角地区中短线游客热爱的休闲度假目的地。除安吉县外,还有新昌县、开化县等一批旅游产业发展增速明显的县(市、区)获得了2018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称号。

  浙江文旅业充满着催人奋进的正能量,也离不开一大批勤勤恳恳的文旅人,他们当中,把一叶酒店小舟铸成开元旅业旗舰的陈妙林、创立古镇保护“乌镇模式”的陈向宏、一手打造“中国好莱坞”横店影视城的徐文荣、“中国旅游演艺导演第一人”黄巧灵等都是当之无愧的四十年最具影响力旅游人物。而造就“旅游+物联网+乡村+创客”共生孵化模式的“廿玖间里”创始人陈青松等六人获选年度新锐旅游人物。(浙江在线记者 鲁佳 叶晨 郑剑瑾)

编辑: 宋雪

第七届浙江旅游总评榜揭晓:文旅融合 创意闪亮

如果去过绍兴兰亭景区,很可能会被“兰亭的故事”伴手礼打动。届浙江旅游总评榜一共评选出了年度十大旅游新闻、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年度人气旅游景区村、文旅融合示范景区、年度旅游+创新奖、年度十佳文化主题民宿、四十年最具影响力旅游人物/年度新锐旅游人物等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