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48.6万亩牡丹绽放

2019-04-14 10:1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曹州牡丹甲天下,国色天香冠群芳。”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4月12日在“中国牡丹之都”山东菏泽开幕,48.6万亩千余种牡丹竞相绽放。

  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菏泽曹州牡丹园内魏紫姚黄、芳香馥郁,满眼花团锦簇,各色牡丹争艳斗丽。身穿古装的“十二花神”,沿着曹州牡丹园主线路巡游,沿路免费给游客派送花籽。临近4月中旬,菏泽牡丹进入盛花期,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前来赏花。

  孟加拉国留学生穆德:我来自孟加拉(国),我们那些国家都没有牡丹。有时我问中国的(同学),也说过就是,菏泽的牡丹是最有名的。(这次来菏泽看到之后)感觉(牡丹)很漂亮吧,因为有好多颜色的,这个我觉得最有意思的。(花朵)那么大,也很漂亮的。

  处在盛花期的曹州牡丹园,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还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

  摄影爱好者杨文豪:这个(牡丹)也是我家乡的话的一个瑰宝吧,这个也是值得菏泽人骄傲的这个牡丹花。牡丹的话呢,它的特色的话呢就是说,种类比较多,1200多种呢和这些这个,牡丹的话呢,种植的历史呢那个也比较悠久。

  据了解,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共筹划了文化展演、赏花游园、论坛峰会、艺术展览、民俗体验、体育竞技等多个板块的95项活动,活动数量、种类、质量、档次较往年都有很大提升,内容和内涵更为丰富。

  中共菏泽市委副书记、菏泽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平:牡丹是菏泽靓丽的城市名片。目前,全市牡丹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发展到240余家,开发出牡丹系列产品240多种,牡丹籽油年生产能力达到2.5万吨,年产值达到80亿元,菏泽已成为我国最大的牡丹出口基地,全国油用牡丹生产基地试点区,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繁育、科研、观赏基地。

  菏泽牡丹栽培历史悠久,始于隋,兴于唐宋,盛于明清,至清代成为中国牡丹栽培中心。目前,该市牡丹种植面积扩大到48.6万亩,种植面积占山东省的80%,共9大色系、10大花型、1259个栽培品种,获得了原产地标记注册认证。

  郝学娟 山东菏泽报道

编辑: 晓凡

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48.6万亩牡丹绽放,【解说】“曹州牡丹甲天下,国色天香冠群芳。【解说】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菏泽曹州牡丹园内魏紫姚黄、芳香馥郁,满眼花团锦簇,各色牡丹争艳斗丽。【解说】处在盛花期的曹州牡丹园,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还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