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旦假期临近 海南将加强旅游监管

2018-12-29 07:2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2019年元旦假期临近,海南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近期对假期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将严厉打击各类涉旅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解决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游客权益等突出问题。

  据了解,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将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紧密协作,加大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旅游购物、旅游潜水和演艺,“黑社”“黑导”“黑车”“黑船”的打击力度,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和暗访检查行动,以保障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今年11月初,海南省旅文厅已联合相关部门对多个市县的旅游景区和饭店安全工作进行督查检查,约谈部分旅行社并要求整改。通过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群,及时发布旅游安全预警信息,提醒旅游企业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海南省旅文厅介绍,元旦假期期间,三亚和海口旅游热度依旧位居前列。三亚作为著名的冬季旅游目的地,目前已经进入全年旅游高峰期,2018年旅游接待市场将在元旦假期期间达到第一个小高峰。而省会城市和岛内重要的旅游集散地、交通中转地——海口,预计将会迎来较多的中短途游客。

  以三亚、海口为中心,将形成海口-澄迈-儋州、三亚-陵水-万宁等旅游辐射带。受惠于全岛旅游市场升温的带动效应,预计海南西部沿海和中部城市客流也会有相应增长,如东方、保亭、五指山等地,近期旅游热度逐渐提升。(记者 洪坚鹏)

编辑: 晓凡

元旦假期临近 海南将加强旅游监管

元旦假期临近 海南将加强旅游监管,(记者 洪坚鹏)随着2019年元旦假期临近,海南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近期对假期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将严厉打击各类涉旅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解决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游客权益等突出问题。海南省旅文厅介绍,元旦假期期间,三亚和海口旅游热度依旧位居前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