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下月起落地签免费 泰国成白领年底出游目的地

2018-11-13 10:00:00来源:羊城晚报

  泰国于上周公布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实施落地签免费政策,此举在年底旅游市场上激起不小水花,不少上班族表示,考虑将剩余年假留给泰国。

  政策

  泰国自12月至明年1月暂免落地签证费

  泰国政府于2018年11月6日正式宣布,批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实施为期两个月免收落地签证费措施,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提振当地旅游业。根据这项措施,从2018年12月1日起到2019年1月31日止,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在入境泰国办理有效期为15天的落地签证时,无需缴纳签证费,可节省每人2000泰铢(约合人民币425元)。

  数据

  出境游每五人就有一人办理泰国签证

  泰国一向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根据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2018年,泰国签证办理量在该平台仅次于日本,排名第二,占比18%。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办理量占据前列,二、三线城市赴泰旅游人数亦增长迅速,排名靠前的依次为:成都、南京、杭州、苏州、重庆、厦门、佛山、 天津、无锡、宁波。

  趋势

  年底赴泰国旅游恐“扎堆儿”

  记者从多位旅行社负责人处了解到,免落地签费用预计将会有效刺激未来2个月以及2019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的积极性,将会进一步降低赴泰国旅游的门槛。

  凯撒旅游有关负责人指出,措施实施期间正是泰国较好的旅游时节,温度适宜,降雨相对较少,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赴泰旅游,“暂免落地签证费政策覆盖了2019年的元旦,有望在小长假期间吸引一波客流到访泰国”。

  据了解,免落地签费用消息一出,各大旅行社迅速推出一系列“免签证费”泰国游线路,仅南湖国旅一家,截至消息公布的第二天中午,已有超过300名市民报名咨询12月前往泰国的旅游线路。预计随着12月的来临,一大批上班族打算集中清理剩余年假,近两周将会迎来年底前往泰国旅游报名的高峰。

  凯撒旅游有关负责人介绍,眼下有不少泰国旅游的特色线路值得关注,如冬日限时开放的岛屿斯米兰、拥有全世界最美水灯节的山城清迈等。此外,随心搭配的泰国自由行以及可根据客人需求定制的个性化产品,都是大热之选。

  建议

  特殊人群仍可提前办理签证

  南湖国旅总经理郑年军提醒游客,虽然免落地签证费用是一大利好,但同时,不仅中国,其他20个国家和地区也受该政策惠及,预计从12月开始,泰国当地开放办理落地签的港口将持续性涌入大量游客,对于带小朋友、老人以及家庭集体出游的人群来说,仍不妨考虑提前办理签证,以节省入境等候时间。目前,办理泰国个人旅游签证的费用仅为人民币230元/人,出签只需5天左右,很便捷。

  凯撒旅游负责人提醒市民:免落地签证费并不等于免签证,游客只有在办理落地签时才可享有免费政策。需要注意的是,持落地签仅能在泰国停留15天,且不能延期。(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林屿 杨辉)

编辑: 宋雪

下月起落地签免费 泰国成白领年底出游目的地

泰国于上周公布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实施落地签免费政策,此举在年底旅游市场上激起不小水花,不少上班族表示,考虑将剩余年假留给泰国。凯撒旅游负责人提醒市民:免落地签证费并不等于免签证,游客只有在办理落地签时才可享有免费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