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假期不“宅”家

2017-05-25 07:51:00来源:扬子晚报

  “舟”游一番 

  作为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也称端五或端阳,在这个传统节日,如若能带上老人小孩一起到周边“舟”游一番,寻味端午气息也是再合适不过了。除了可以观看一场原汁原味的赛龙舟,还可以顺道到附近“逛吃逛吃……”将成为假期惬意的享受。

  无锡

  地点:蠡湖

  2017年蠡湖全民健身龙舟赛将于5月28—30日(端午节)期间在蠡湖万象城-大剧院水域举办,届时将有50支队伍、超600名选手参加比赛。据悉,蠡湖全民健身龙舟赛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与去年相比,赛事规模有所扩大,参赛队伍扩大到了50支,比去年增加了近10支。据了解,为了倡导全民健身、全民参与,本次比赛还谢绝专业龙舟运动员报名,并且要求每支队伍中至少有两名女队员,以此来引导更多的女性参与龙舟运动。另外,水面的龙舟竞渡与岸上的民俗文化节互动,形成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定能为市民游客献上节日的盛宴。

  联游推荐

  如果亲子行,推荐你到中国泥人博物馆、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三国城转转。如果你是资深吃货,到崇安寺、南禅寺步行街、惠山古镇走走,把无锡酱排骨、蟹粉小笼、开洋馄饨……都尝一尝。如果更文艺一些的话,就在灵山附近转转,白天看看灵山梵宫,晚上住在拈花湾,那里有片梵天花海。

  苏州

  地点:金鸡湖

  金鸡湖端午龙舟赛是苏州全民参与度最高的节日庆典之一,据组委会介绍,为更好地推介中国传统文化,除龙舟赛外,赛事期间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衍生活动。去年让很多市民惊叹不已的“极限水陆空表演”今年将继续保留;今年活动期间还新增了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赤水独竹漂”,届时将特邀贵州独竹漂传承者到赛事现场展演。此外,今年将在5月29日、30日开设创意集市和美食街区,让每一个参与者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味”。

  联游推荐

  如果对骑湖有兴趣,可以到望亭镇环太湖路转转,太湖路总长5公里左右,道路两边景色优美,适合自驾、骑行、跑步。周边有农家乐、跑马场、农庄、果林。到了苏州想到古镇晃荡一下,那就更多推荐了,周庄、锦溪、木渎等,各有特色。当然,此季苏州东山的枇杷已成熟,顺便来趟采摘之行也不错。

  寻点新鲜

  浦口珍珠泉 开启马戏奇妙之旅

  坐落于南京市浦口区的南京珍珠泉风景区山清水秀、泉奇石美,明清两代即以“江北第一游观之所”的美誉蜚声大江南北。近年来,景区为适应旅游业发展新形势,积极推动景区内部的产品升级。目前,核心景观升级改造工程已全面竣工,园区容貌焕然一新。

  全新引入的珍珠泉灵玲国际大马戏自五一小长假开放以来,获得了游客群体的一致认可。据悉,为迎接端午假期的到来,整个马戏表演运作团队在聚集原班人马的基础上,增添了更为豪华的表演阵容。节目集震撼的马术表演、空中跳板、高空魔轮及小丑互动等华丽元素,并融入魔幻奇特的叙事风格,带领游客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马戏奇妙之旅!另外,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凡购买大马戏相关门票的游客均可获赠香囊一枚。 朱睿

  芜湖方特

  夜场、水世界回归

  5月28日至5月30日,芜湖方特四园齐嗨。芜湖方特欢乐世界,惊险项目极致体验;芜湖方特梦幻王国,梦幻夜场肆意狂欢;芜湖方特水上乐园,震撼回归酷爽一夏;芜湖方特东方神画,旱地龙舟挑战自我……四园随心享,欢乐各不同!

  芜湖方特旅游区为广大游客营造了浓浓的端午氛围。游客入园即可获得端午小香囊,更有5月28日芜湖方特东方神画150米巨型旱地龙舟邀你挑战。5月28日芜湖方特水上乐园升级回归,全面翻新的项目、大面积新增的遮阳篷为你开启炎炎夏日的酷爽之旅!另外,芜湖方特梦幻王国在端午期间也倾力打造“熊出没”主题夜场。方特欢乐世界,带你感受缤纷万国的精华。穿过埃菲尔铁塔,《飞越极限》8分钟玩遍世界名胜;逛阿戴尔小镇,领略原汁原味的西部风情;一起穿行在蜿蜒盘旋的《维苏威火山》,让你感受从未有过的刺激体验!

  东方梦世界

  影视城里玩“穿越”

  看过了大山河川,这个小长假不妨玩点特别的,去距离南京仅一小时车程的滁州东方梦世界影视城穿越古今。据悉,影视城囊括了距今一千多年的历史建筑,从大明宫、大政殿、坤宁宫再到乾清宫,穿梭于不同朝代的建筑中,你能够直观感受历史的变迁;从前朝历史中转身,你又将邂逅“江南水乡”、民族村、遵义会议旧址、毛泽东韶山故居、祈年殿等一系列全国各地的经典建筑景观,就连南京人熟悉的总统府在这里也能寻得,不出半天就能游遍各地风景。

  推荐路线:东方梦世界影视城、凤阳小岗村一日游

  发团时间:5月20、28日,6月3日发班

  推荐旅行社:天乐旅行社

  (记者 孔小芳)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端午;凤阳小岗村;龙舟运动;游观;穿越;蠡湖;影视城;赛事;江南水乡;维苏威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