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赏花踏青去哪里?运城500万亩花海等着您!

2017-03-13 15:12:00来源:新华网

  踏青赏花正当时,莫负河东好春光。2017山西运城第二届“花之海·俏运城”美丽乡村游开幕式,将于3月26日在盐湖区陶村镇桃花岭主会场举行。届时,将同步在盐湖区三路里镇和泓芝驿镇分会场举办油菜花节、梨花节。

  运城市外事侨务和文物旅游局局长李苏杰介绍,今年的“花之海·俏运城”活动与去年相比,规模更大,内容更多,时间更长,层次更高。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赏万亩花海,参与亲子健康游、田园休闲游、文化娱乐游等活动,而且还可以品农家美食、购农副产品、参加农资农机交易等。

  从3月到7月,运城市13个县(市、区)都将有“以花为媒”各种活动。桃花、杏花、山楂花、梨花、菊花、牡丹花、荷花、枣花、苹果花……万紫千红、次第开放,运城将成为花的海洋。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既赏心悦目,又充满趣味。

  在清明节和五一节期间,运城市各大景区将举办各类主题活动。2017年3月11日至3月19日,永济万固寺景区将举办“三生三世”杏花节祈福庙会,届时,《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同款服装将亮相景区,还有丛林寻宝、摩托特技、风情小吃等活动。

  3月16日至3月31日,芮城大禹渡景区将举办第二届中华国粹艺术节暨羊皮筏子狂欢季。五一节期间,这个景区还将开放“玻璃滑道”娱乐项目。永济水峪口景区的《三英战吕布》天天展演,一天两场,五一期间将开夜场演出,酒吧一条街将运营开业。临猗、新绛、夏县、垣曲举办走田园、逛庙会、桃花园里相亲会、旗袍秀。

  4月1日至5月1日,永济五老峰景区将举办五老峰第十七届国际旅游登山节。

  4月12日至4月16日,万荣后土祠景区将举办仿古祭祀以及晋陕豫三戏同唱等活动。

  4月29日至5月3日,关帝庙景区将举办解州古庙会暨关帝巡城活动。内容包括第七届关公跤王争霸赛、关帝巡城,以及舞狮表演、山东快书、河南豫剧、变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此外,芮城圣天湖景区将在清明节期间举办“圣天湖”杯全民健身环圣天湖8公里长跑比赛,在五一期间将举办“圣天湖”杯钓鱼比赛;绛县绛北大峡谷景区在五一节前门票免费;万荣西滩景区将在五一期间举办篝火晚会等演艺活动;帝陵景区将在清明节期间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李家大院景区将在五一节期间继续举办洋媳妇系列情景剧等。

  “花之海·俏运城”美丽乡村游是运城市落实旅游扶贫,深化旅游带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运城市正在力争把第二届“花之海·俏运城”美丽乡村游办成全国知名的旅游品牌,共建文化旅游名市,共创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关公故里,大运之城, 527万热情好客的运城人们,500万亩的运城花海,诚邀各界宾朋贸易洽谈、观光游览。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景区;花海;赏花;踏青;圣天湖;油菜花节;三生三世;乡村游;三英战吕布;运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