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岫岩县交警大队交通整治见实效

2018-01-20 16:35:00来源:

  辽宁岫岩县交警大队交通整治见实效

  央广网沈阳1月20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通讯员汪险峰)为了确保全县交通安全,岫岩县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交通整治工作,通过采取抓源头、堵漏洞、严执法等工作方法,全县道路交通整治工作已取得显著实效。截止到目前,该县各类交通事故同比减少30起,下降2.7%。伤亡以及财产损失同比均有大幅下降,交通秩序良好。

  据了解,岫岩县属于农业大县,共有22个乡镇、街道,大部分地区属于农村,交通治理整顿难度较大,为了确保交通安全,岫岩县交警大队从源头抓起,深入开展机动车和驾驶员的源头管理工作。大队车管部门和辖区勤务中队深入到客货运企业与企业的法人、车辆管理人、车辆驾驶人,逐一见面,对他们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和法律教育。做到单独约见、单独教育、单独提醒。仅2017年上半年,该大队就排查客货车营运企业48家,排查客运车辆875台,排查货运车辆1269台,排查客货车驾驶员2741人。与此同时,交警大队还采取发放近万封《致广大驾驶人和家属一封信》、《倡议书》以及通过大队自建的手机短信平台,按时段发布交通安全信息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机动车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不断的宣传教育,驾驶人的守法意识和理念有了明显提高。

  交警大队现有警力仅40余人,面对全县4千多平方公里的管辖面积来说,警力明显不足。为了防止出现工作漏洞,他们将城区划分为十个警务区,每个警务区确定一个重点路段,每个路段都确定一名大队领导包保,在高峰期和节假日,对易堵塞的部位安排充足警力疏导交通,并进行死看死守。针对农村地区驾驶人法制观念相对淡薄,易出现交通事故等情况,该大队在三家子、黄花甸、苏子沟、偏岭、洋河等乡镇的主要交通路口安排警力,重点查处客车、农村面包车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在整治行动中,大队长卢伟、教导员白冰亲自到各执勤点检查督导工作。各勤务组全部配发执法仪、警务E通,全面做好交通违法行为动态取证和现场处罚工作,切实形成了严管、严查、严控、严治的强劲态势,确保了客运车辆的安全。

  交通治理最难的就是交通肇事逃逸的追查。由于岫岩县大部分地区是乡村,一到夜晚路上行人稀少,所以有个别驾驶人抱着侥幸的心理,一旦肇事往往选择逃逸,这就给交通事故处理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为了保护受害人的权益,严惩不法分子,还社会以公道,该大队事故科坚持做到快速出警,客观勘察现场,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划定责任,依法处理各类交通事故。

  2017年11月26日17时49分,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岫岩县三家子镇岳山村路上发现一个人倒在路上,怀疑是交通所致,现场没有车辆,涉嫌肇事逃逸。接到报警后,正在单位值班的事故科科长胡显成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到现场后,发现一男子倒在路上,经初步确认已经死亡,身体有被撞过的痕迹,很明显这是一起交通肇事案件。虽然事故现场偏远,案件侦破难度大,但胡显成等人不容更多考虑,立即带领民警对现场进行详细勘察。根据现场分析,很快确定这是一辆农用三轮车所为,并迅速确定了逃逸者的活动范围。胡显成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并连夜成立由他任组长的专案组,连夜展开对这起交通逃逸案的侦破工作。他利用官方媒体和手机微信等一系列方法,给逃逸者造成压力,最大限度的打消其继续躲藏的侥幸心理。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20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逃逸者主动联系警方投案自首。

  多年来,岫岩县交警大队始终以创建道路平安、畅通为主线,以压事故、保平安、促畅通为总体工作思路,积极采取多种办法治理全县交通环境,在他们的辛勤工作、艰苦努力下,岫岩县已经基本形成了人人讲秩序、事事讲法治的社会风气,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了公平、公正、有序、畅通的交通营运环境。

编辑: 徐志强

辽宁岫岩县交警大队交通整治见实效

为了确保全县交通安全,岫岩县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交通整治工作,通过采取抓源头、堵漏洞、严执法等工作方法,全县道路交通整治工作已取得显著实效。截止到目前,该县各类交通事故同比减少30起,下降2.7%。伤亡以及财产损失同比均有大幅下降,交通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