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一”长假 大连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2017-10-07 10:02:00来源:大连日报
  昨日是“十一”长假第六天。记者从大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十一”长假进入后期,来连长线游客陆续返程,各口岸全力保障游客出行。机场当日增加航班10班,火车站加开4列火车。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37.8万人次,同比增长11.2%。全天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无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旅游+都市农业”提供旅游新体验。国庆假期,金普新区举办“赏英雄故里、观花海之美、品农家之乐”系列活动,推出了主题旅游—关向应纪念馆、观花赏景—薰衣草庄园、休闲度假—房车露营示范基地、农家体验—土门村农家游一条街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等。节日期间,大魏家街道北屏山生态园、华家街道馨怡花卉园、旅顺小南村、普兰店龙德李生态园、槐之乡庄园、吴家小院等特色乡村旅游点,为游客提供吃农家饭、睡农家炕和农品采摘等旅游休闲服务项目,吸引众多市民、游客纷至沓来,享受淳朴惬意的田园生活,一些设施农业景点日接待量达1000人以上。
  绿色出行成新时尚,徒步成为节日火爆休闲方式。人们出行方式有了重大改变,许多市民游客放弃驾车出游,选择绿色出行、低碳出行。节日期间,每天乘坐快轨到金石滩旅游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许多市民游客选择乘坐地铁、公交到滨海路、星海湾跨海大桥、西郊森林公园、东海头等地徒步休闲,爬山观景,收获别样心情。近年来,大连旅游休闲基础设施不断升级改造,游乐项目不断完善,为徒步休闲市民游客提供了优良的设施和场所。
  城市广场是市民、游客休闲观景的好去处。节日期间,星海广场、人民广场、东港音乐喷泉广场等我市各大广场游人如织,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东港音乐喷泉美轮美奂,星海湾跨海大桥成为新景观,每天吸引数万市民、游客参观,人们听音乐、观喷泉、看夜景,共享滨海之美韵。(记者李枝宏)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乡村旅游

“十一”长假 大连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记者从大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十一”长假进入后期,来连长线游客陆续返程,各口岸全力保障游客出行。机场当日增加航班10班,火车站加开4列火车。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37.8万人次,同比增长11.2%。全天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无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