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减税降费助力盘锦释放政策红利打造最优发展环境

2019-05-17 20:16: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辽宁省盘锦市借“减税降费”东风,利用自身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做大做强基础石化产业,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请听央广记者郭威的报道:

  提起“减税降费”,辽宁省盘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权利民就格外兴奋,政府释放的红利让企业轻装上阵,助力企业向精细石化升级提质增速。权利民说:“在这次减税这块,就增值税从16降到13,给我们的企业直接带来的实惠,可以超过1个亿,今年营业额预计应该在50个亿以上,就增值税这一样1亿5就已经省下了,然后还有一些附加1亿6、7千万,这个就是利润啊,把这个释放给企业,我们是真真切切得到了实惠。

盘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权利民接受记者采访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盘锦市税务部门建立相应的运行机制。制定减税降费工作管理规则运行机制建立政策落实的指导协调、信息沟通、督导检查工作机制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合理涉税需求,主动拓展和畅通涉税需求和诉求的传递渠道。

  盘锦市大洼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所长王先锋:“我们提前,第一时间把减税降费有关的一些政策都向企业亲自辅导,进行逐个培训,建立了微信群谁家有问题呢逐个去解决,或者打电话沟通,助力盘锦整体营商环境的改变。”

  “放水养鱼”增强企业发展活力,盘锦市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打造最优发展环境,使企业和群众真正有获得感。打造世界级的产业集群,盘锦市加速改善营商环境,努力为入住企业当好“店小二”。

  盘锦市发改委工业科科长姜宏旺:通过建立全程代办机制,由专人负责帮助企业进行项目落地,前期手续办理。搭建辽东湾石化产业基地这个平台,形成一个从上游的石油炼化到下游的精细化工,一个上下游互为依托,外资、国资、民企互相竞争合作的一个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

盘锦将打造世界石化产业基地

  东北首家精细化工孵化基地——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为基础目前盘锦已经成立了三家石化产业研究院,已吸引多家引世界500强及国内精细化工行业领军企业入驻为了推动石化产业一体化、基地化,同时延伸产业链条,增强产业基地的吸引力,盘锦正式出台《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规划纲要》。

  盘锦市委书记付忠伟:“给企业服务,共同研究企业的发展方向。产业链招商、金融,缺什么补什么完善什么,每一个都有服务的对象。现在已经形成一个集聚效应,这个项目落地了,后续的产业链就跟上了,越来越完善。

编辑: 田彤

减税降费助力盘锦释放政策红利打造最优发展环境

辽宁省盘锦市借“减税降费”东风,利用自身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做大做强基础石化产业,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