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9个“中国旅游日”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又添4家

2019-05-19 15: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黄山5月19日消息(记者张慧娟 刘柏煊)5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于第9个“中国旅游日”公布了新一批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晋级的度假区分别是四川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云南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同志为4家新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授牌。

  今天新晋的4家新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各具特色。四川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坐拥青城山、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和都江堰水利工程三大世界遗产;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融合喀斯特地貌、原生态山水田园风光和中西融合的乡村民俗;云南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凭借高原明珠抚仙湖,打造水天一色、返璞归真的“世外桃源”;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以广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缔结友好省州而命名,在粤北青山绿水之间、五岭之南、大河之源建设融合东西文化和欧陆风情的天然氧吧。

  近年来,凭借良好的资源环境、完备的设施服务、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高品质的休闲活动空间,旅游度假区成为越来越多游客休闲旅游的新选择。自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2010)发布实施以来,2015年、2017年分两批共推出了26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018年,这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旅游接待总人数9667.54万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626.86亿元;45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接待总人数10.84亿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4878.98亿元。这些旅游度假区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休闲度假旅游需求,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我国已形成以现有30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引领、一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支撑、各地各种不同品类度假村为依托的金字塔式发展格局。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常态化评定以推动加快发展,同时加强动态管理、支持和服务,推动度假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产业发展水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旅游新需求。

编辑: 高杨

第9个“中国旅游日”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又添4家

5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于第9个“中国旅游日”公布了新一批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晋级的度假区分别是四川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云南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