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十年安居 > 正文

近期楼市现回暖迹象 温家宝强调“决不能让房价反弹”
2012-10-24 15:04   来源:中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记者刘乐 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一个月来,媒体上充斥着这样一些消息:北京6月二手房成交创限购以来新高,深圳出现久违的千人排队购房场面,武汉6月商品房销量创20个月以来最高……有关楼市回暖的消息不绝于耳。

  同时,不到一个月内的连续两次降息也引发了各界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种种猜测:房价是否会出现新的较快增长?经济增速回落情况下,房地产调控政策还将持续多久?调控手段会不会有所变化?

  温家宝再次强调“决不能让房价反弹”

  面对目前较为混乱的房地产市场信息,在江苏考察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再次强调,要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决不能让房价反弹,造成功亏一篑。

  就在媒体上充斥着楼市价格反弹,日夜排队买房的消息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强调,要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

  温家宝:要毫不动摇的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我今天再一次强调这一点,这个目标,绝不能让房价反弹,造成功亏一篑的局面。

  温家宝发表这番讲话的针对性非常明确。最新数据显示,六月全国100个城市房价比五月份上涨了0.05%,结束了自2011年9月份以来,连续九个月的环比下跌的态势。以南京为例,六月份南京的房价平均上涨了0.57%,创下了今年以来房价的最高涨幅。与前段时间,开发商降价求跑量不同,眼下是整体喊涨,一些新出台的交通规划或者政策都成了开发商的涨价由头。南京某楼盘今年来数次涨价,可是本月刚刚推出的房源,当日就基本售完:

  售楼人员:它大概(涨幅)在4、5百块钱吧,这一批房子,房源的位置很好,靠近咱们小区规划的小学,交通方面也便利。很多客户买房子也是跟着规划走,所以考虑到这一方面,就近现场来看房、买房的客户非常多。 

责编:刘明霄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