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游读”打造创新特色国防主题研学课堂

2019-07-30 17:0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8日,由东方出版社发起、“爱游读”策划小组主办的“迎八一·走进军事博物馆”国防主题游读研学活动在京举行。活动响应教育部鼓励学生走进社会大课堂的号召,从研学交流的角度拓展文化视野,走进博物馆学习和阅读;同时也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八一建军节的时间主题,将爱国教育、国防教育融入到游读的内容环节,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普及了当代国防军事知识。

  把游读与国防军事教育联系在一起,是克服国防宣传难、教育难、收效难的创新尝试。“爱游读”的负责人孙天兰介绍策划主题时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小读者们学会珍惜现在拥有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会感恩,同时运用数学工具认识兵器、分析战争,从而热爱和平。

  “爱游读”的读者、北京日坛中学东润分校学生郭梓涵认真地完成了整个军事博物馆游读过程并做足了笔记,他也是游读的“铁粉”爱好者,已经拿着书本把脚步遍及京城多个文化地标。他说,带着书里的内容来接触现实的感觉很不一样,能对游读主题保持很久的新鲜感,一次周末的活动能激发自己的研究兴趣。“平常看着学校国防教育宣传栏上密密麻麻的文字,扫一眼就觉得累,但是今天来了游读,发现了很多有意思的历史细节,勾起了埋头阅读军事题材作品的兴趣。”

  本次活动讲义通过引入《超越战争论》一书的核心理念,设计出游读路线,教大家科学地理解战争、理解军事,从人类文明与数学解析的角度了解战争知识。文博顾问张军老师说:“对于一个军事爱好者来说,想要讲好战争与经济、与数学的课程,别无他法,唯有多阅读,多学习。”近两个月以来,他手不释卷地准备军博的课程,通过战争与数学的故事、战争与经济的故事,力求让大家从一个全新的视角看战争。

编辑: 安红丽

“爱游读”打造创新特色国防主题研学课堂

7月28日,由东方出版社发起、“爱游读”策划小组主办的“迎八一·走进军事博物馆”国防主题游读研学活动在京举行。”近两个月以来,他手不释卷地准备军博的课程,通过战争与数学的故事、战争与经济的故事,力求让大家从一个全新的视角看战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