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春)在福州开幕

2019-05-26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月26日消息(记者安红丽)今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2019·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高博会”以“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 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为主题,由三大板块组成,分别是“展览展示”、“高端论坛”、“成果发布”。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春)开幕式现场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在福州举办第53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对于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和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参观“高博会”展区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教育部高教司将围绕“四个中国”建设,着重推动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慕课建设,奋力打造学习中国;二是实施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奋力打造质量中国;三是办好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奋力打造创新中国;四是加快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奋力打造公平中国。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是服务国家战略、宣传教育政策、弘扬时代精神、促进高等教育交流发展的重要平台。回首过去,“高博会”已走过27年的历程,已经举办了52届。本届“高博会”共设置展位数2500余个,展出面积6万平方米,展示产品上万件。展览紧扣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需求,适应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设立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机电类、医学教育及健康类、平安校园及后勤类等专题展区,基本覆盖了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全领域。

  本届“高博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政府宏观决策,“高博会”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教育高峰论坛,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国家教育问题,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推动教育深度合作、互学互鉴,全面提升区域教育影响力。同时,服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本届“高博会”将举办第二届中国大学课程教材报告论坛、中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高峰论坛、5G+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高校人才发展专题论坛等系列学术研讨活动,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此外,服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本届“高博会”发起“校企合作双百计划”活动,遴选百所特色高校和百家知名企业,构建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编辑: 王子衿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春)在福州开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本届“高博会”以“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为主题,在福州举办第53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这对于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和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