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将于年5月6日至12日举办

2019-05-05 16: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由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组织的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将于5月6日至12日举办,今年的主题是“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

  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全国性活动主要包括: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展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研讨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学习培训会、大国工匠与职教名师高端论坛等。

  活动周期间,职业院校要结合本校特点面向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开放校园,开展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职业体验、成果展示和校园文化展示,深入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劳模进校园”“优秀职校生校园分享”等活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赛场要设立观赛通道、项目体验、成果展示和人才招聘洽谈区域。国家和地方龙头骨干企业要积极面向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辟技能展示观摩区和职业体验场所,介绍产业进展和工作流程,展示大师技艺等。

  同时,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主题推介活动。职业教育科研机构、学会(协会)等社团组织、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等要围绕活动周主题,通过举办论坛、讲座、展览、研讨会等,面向群众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创新成果和典型案例等。

 

编辑: 安红丽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将于年5月6日至12日举办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由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组织的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将于5月6日至12日举办,今年的主题是“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