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南科技大学:2019计划招生7800人 44个专业大类招生

2019-06-04 13: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 《高招时间》是央广网通过“零距离接触高校招办领导”为考生提供最新招办资讯的一档专访栏目。节目邀请各高校招办负责人详解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以及未来职业选择,帮助家长与学生全面了解最新高校招生政策。6月4日,西南科技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小俊,为广大考生学子介绍西南科技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信息。

  

  西南科技大学校园-正校门

  西南科技大学坐落于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绵阳市,学校占地4131余亩,校园宽阔,环境优美,是读书学习的好地方。学校始建于1952年,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由西南工学院和绵阳经济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西南科技大学;2001年,学校成为国家重点建设的西部14所高校之一;学校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

  10大学科门类 78个本科专业 1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

  学校现有在校研究生、普通本专科学生、外国留学生3.4万余人。设有国防科技学院等16个学院(部),在工学、农学、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医学等10大学科门类,设有本科专业78个;有一级学科硕士点22个、独立二级学科硕士点1个,有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2个;有一级学科博士点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有4个学科方向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有四川省“双一流”建设学科(群)2个、省级优势学科4个、省级重点学科11个,有国防科工局批准的国防基础学科1个、国防特色学科方向5个。有一个学科(工程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

  

  西南科技大学-西区清华楼

  优势平台育创新人才。最新自然指数中国内地高校TOP200的排名中位列第106名,“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 居全国第51位。

  学校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绝缘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建)1个,有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有四川省重点实验室3个,四川省工程实验室2个,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

  

  西南科技大学东区图书馆

  近年来,学校完成了多项国家重大专项、“973”“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国防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110多项。学校在最新自然指数中国内地高校TOP200的排名中位列第106名,在四川省高校排名中表现优异,仅次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年10月1日—2018年9月30日)

  学生在全国“挑战杯”“数学建模”“大学创业大赛”等科技文化体育大赛及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学校机器人小组荣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最佳技术奖,亚太地区亚军、最佳技术奖。在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学校荣登百强校之列,居全国第51位。学校已为社会输送各类毕业生20余万人,近三年本科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2.24%。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一览表

  

  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业一览表

  

  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一览表

  

  

  西南科技大学创新实践班一览表

  

  

  杨振宁作客西南科大畅谈学习与研究

   2019年44个专业按大类招生培养 学校录取无专业级差

  2019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共计招收本科计划7800名,专科计划400名。77个招生专业中,44个专业按17个专业大类招生培养,大类招生学生实行“1+3”模式培养,学生在进行一年专业大类通识教育后,依据个人意愿结合分流计划等进行专业确认。按专业类招生减少了考生报考专业盲目性,在经过一年学习后对专业有了更深入了解,再次进行专业确认或转专业,有利于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激发学习热情,培养竞争意识,促进学风建设,有利于培养具有责任意识、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

  此外,学校对进档考生录取无专业级差,不用担心因为专业级差而影响到后面专业的录取,所以考生可以大胆填报一些自己心仪的专业;对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进入调档线的考生,在政、体合格,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学校原则上予以录取,做到进档不退。

  

  

  西南科技大学学子赴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多校园经历、国际化视野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学校学生可通过“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奖学金项目”、“学校自主项目”、“机构合作项目”等多种途径赴美洲、欧洲、台湾地区的知名大学参与留学、交换生、短期交流项目。学校通过国际国内联合培养,拓展国内外交换生培养专业范围,完善合作办学运行机制,创造和开放各种学习资源等方式,积极推进学校和国内外高水平大学之间的学分互认,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多校园经历、国际化视野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此外,学校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从2016年起面向美国、法国、韩国,特别是东南亚、中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招收留学生,学校现有本硕博留学生500余人。他们融入校园生活,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各类活动,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文化学习者和传播者,同时,留学生群体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文艺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中外学生同台演绎已经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

  西南科技大学咨询联系方式:

  招生官方微信  

      

  手机网站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621010

  电话:0816-6089071                    

  传真:0816-6089080

  学校官网:http://www.swust.edu.cn/ 

  招生在线:http://zs.swust.edu.cn/

编辑: 王启慧

西南科技大学:2019计划招生7800人 44个专业大类招生

西南科技大学坐落于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绵阳市,学校占地4131余亩,校园宽阔,环境优美,是读书学习的好地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