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北大学:2019新增三个专业首次招生 部分艺术专业文化课要求提升

2019-05-27 2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高招时间》是央广网通过“零距离接触高校招办领导”为考生提供最新招办资讯的一档专访栏目。节目邀请各高校招办负责人详解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以及未来职业选择,帮助家长与学生全面了解最新高校招生政策。5月22日,西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春雷做客央广网,为广大考生学子介绍西北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本科招生信息。

  西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春雷

  西安南依秦岭,自古以来就是一座人杰地灵的城市。西北大学肇始于1902年的陕西大学堂和京师大学堂速成科仕学馆,1923年改为国立西北大学,1937年抗战爆发后,同西迁来陕的北平大学、北平师范大学、北洋工学院等共同组建国立西北联合大学,与西南联大同为民族独立战争时期两大高等教育的堡垒。解放后,成为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西部大开发重点支持建设院校,以及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建高校。

  西北大学包含长安、太白和桃园三个校区,占地面积2360余亩,拥有23个院系,是一所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学府,解放以来,曾涌现了王岐山、贾平凹、张维迎等一大批杰出人物。2017年9月,西北大学地质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同年,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该校六个学科成功入选,其中考古学拿到A+的好成绩,名列全国第一;地质学名列全国第三,理论经济学名列全国第五。本科教育领域,西部大学拥有七个国家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作为“人才培养特区”,拥有相应国家政策支持,如奖学金覆盖面达到70%以上,免试推荐研究生比例达到50%以上、并可参加“本、硕、博连读”或“本科免试直博”英才培养计划等。

  新增三个专业首次招生 艺术类招生文化课要求提升

  刘春雷表示,2019年度西北大学有4个新增专业,其中知识产权、智能科学与技术和临床医学3个专业首次招生。这其中,有两个专业是从“1.0升级到2.0版本”,临床医学方面,坚持小规模高起点特色,培养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融合、以及对未来医学发展新模式的研究,该专业今年将主要面向陕西、河南、河北等省招生。

  招生计划方面,西北大学今年计划面向全国各省市及港澳台地区招生3300人,较之于2018年略有增长。需注意的是,艺术类招生变化较大,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成绩从去年二本线提升到了不得低于一本线的水平。此外,美术学、设计学类专业学生,英语成绩也从75分提升到80分。

  丝路考古促进国际化,对外交流形成规模

  西安地处一带一路的桥头堡,具有国际化与对外交流的地理优势,对于这一方面,西北大学自身同样非常重视。刘春雷表示,截止到目前该校已与30多个国家100多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仅以2018年为例,高水平国际交流会议多达40余场。西北大学还充分利用自身考古学优势,开展丝路考古计划,目前学校考古队已深入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挖掘。

  此外,西北大学还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签署了“3+1”合作办学计划,每年在陕西、浙江、山东、山西、河南、河北等省招收120名学生,完成国内外4年学习后,通过考试即可获得两所大学文凭。

  长久以来,由于部分家长、考生对于招生政策不理解等原因,曾导致出现报考学校、专业不理想的情况,对此,刘春雷建议,填报志愿时因综合考虑分数与个人爱好。此外,西北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能够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学习平台,如果对自己的专业不满意,可根据自己意愿和爱好,选择老师、课程,甚至可完成从A到B,B到C的多次志愿选择。

  最后,刘春雷也为广大考生送上祝福,希望考生放平心态,也欢迎大家报考西北大学。

  咨询联系方式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29-88302211、18821620002、18821620003、18821620004;

  传真:029-88303892;

  监督投诉电话:029-88308129。

  本科招生网网址:http://zsb.nwu.edu.cn/

  专科(高职)招生咨询电话:029-88363633(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西北大学招生办官方微信

 

编辑: 安红丽

西北大学:2019新增三个专业首次招生 部分艺术专业文化课要求提升

西北大学包含长安、太白和桃园三个校区,占地面积2360余亩,拥有23个院系,是一所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学府,解放以来,曾涌现了王岐山等一大批杰出人物。2017年9月,西北大学地质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同年,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该校六个学科成功入选,其中考古学拿到A+的好成绩,名列全国第一;地质学名列全国第三,理论经济学名列全国第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