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乘客如亲人 三方人员协力救护发病乘客

2018-10-20 09: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0月20日消息(通讯员万青)日前,南昌开往广州东的T171次列车,宜春开车21:30分5车005号下铺旅客陈竹良,突发疾病吐血晕倒,4号车厢列车员马艳路及时通知列车长万青,列车长火速赶赴现场并对讲机通知广播员广播找医生,红十字会救护员携带药箱一同赶赴现场,并通知乘警长叶忠亮到现场做好旁证材料。

  三方人员通力合作,疏散周围围观旅客,向病人及同行人询问病因,经了解病情较严重,同家属协商交前方站萍乡下车治疗,并联系120在站台提前等候进行救护。据后续了解,目前该乘客已被送往萍乡市中医院治疗,确诊是肝硬化,病情已得到控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乘客;救护;列车

待乘客如亲人 三方人员协力救护发病乘客

日前,南昌开往广州东的T171次列车,宜春开车21:30分5车005号下铺旅客陈竹良,突发疾病吐血晕倒,4号车厢列车员马艳路及时通知列车长万青,列车长火速赶赴现场并对讲机通知广播员广播找医生,红十字会救护员携带药箱一同赶赴现场,并通知乘警长叶忠亮到现场做好旁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