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南昌市青湖支行开展廉洁从业暨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2018-11-02 11: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2日消息(通讯员刘柳)2018年,中国银行南昌市青湖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立足工作实际,认真践行总行“规矩、干净、文明、安全”的廉洁文化理念,积极提升全员的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合规意识和案防意识,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多措并举着力打造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青湖篇章特色廉洁文化品牌,重振“青鹤雄风”。

  宣导倡廉重执行。青湖支行积极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每季度召开纪检专员大讲堂暨联席会议,邓冬兰纪检专员主持并参与宣讲,综合管理部、运营部、公司部、个金部等部门参与授课,从多个条线多个层面多个角度全面梳理近年来辖内机构、条线发生的案件、风险事件和严重违纪违规问题,从管党治行责任落实、制度建设与执行、员工管理监督、合规文化建设等多个角度进行剖析沟通交流案件防控情况,研究银行分析风险隐患,找准问题症结,研判案防形势,明确应对措施,为全行深入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做好行动示范。

  制度保廉创机制。青湖支行各党支部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管理问责办法》《案件问责办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操作办法(2018年版)》等规章制度,学习本岗位操作规程和制度。6月27日,该行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新《党章》并组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9月19日,该行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要求员工撰写学习心得,写感想、谈体会,严于自我剖析,强化自我约束,让依法合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发展促廉融业务。青湖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加强银企双方在廉洁领域的合作共建,通过互相承诺、互相监督,促进建立廉洁、诚信、共赢的合作关系,与南昌大学科技学院、江西省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等9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廉洁伙伴协议》,通过开展学习交流、廉洁教育、培训研讨等多形式廉洁共建,建立优势互补、互促共赢的新型银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典型树廉造声势。青湖支行高度重视廉洁文化教育及宣传,加强优秀典型的标杆作用。每年评选青湖支行“十大明星”并制作宣传展板上墙公示,2018年该行综合运营部员工刘柳获得了总行优秀共青团员光荣称号,该行党总支关心关爱基层员工的成长,同时鼓励广大员工对标先进典型,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典型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共同营造廉洁从业氛围。

  监督护廉强问责。青湖支行按时组织学习总行纪委《关于信贷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员工利益等违纪问题,对查处的各类案件、风险事件和重大违规问题进行通报,对直接责任、检查责任、管理责任、领导责任人,指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该行广泛宣传其他行干部员工践行廉洁文化、反对“四风”的好做法好典型,倡导遵章守纪、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新风尚。

  激励评廉抓考核。青湖支行将辖内机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情况纳入机构绩效考核,每月前往各网点开展执行情况的检查,对落实执行到位的机构进行通报表彰,进一步深化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要求。

  青湖支行将持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坚持“六廉”并举加强活动实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持之以恒抓实党纪行规,履职尽责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江西篇章发挥应有作用,为开创青湖中行发展新局面积极奋斗。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南昌市青湖支行开展廉洁从业暨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2018年,南昌市青湖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立足工作实际,认真践行总行“规矩、干净、文明、安全”的廉洁文化理念,积极提升全员的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合规意识和案防意识,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多措并举着力打造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青湖篇章特色廉洁文化品牌,重振“青鹤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