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定南农商行:监管引领推动普惠金融智能化

2019-05-28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5月28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孙汕昭 曾绍敏)江西定南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要求,在赣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主动联合县医保局,通过科技创新有效整合医保信息资源和金融服务资源,率先在全省推出了微信在线缴纳医保费用的公众平台——定南智慧医保平台,开启智能化服务新阶段。

  据了解,该平台除实现了微信在线缴费功能外,还包含医保在线参保、在线查询、在线挂号、智能自诊等功能。该平台的推出,极大地简化了参保缴费流程,让定南老百姓在家就能轻松缴费的便利。系统上线以来减少工作人员和群众缴费往返路程50万公里、节约时间77万小时,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功能。

  据统计,截至5月20日,该平台已累计年均代缴医保7.77万户,金额高达7690万元,参保人数最高峰一天达到4000多人,惠及全县20余万群众,基本实现全民参保。该行在“村村通”覆盖全县119个行政村的基础上,全力推动以“智慧医保、银医通”等为代表的惠民工程建设,同时逐步升级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辅以聚合支付类便民支付工程建设。

  如今,“定南智慧医保”平台关注人数已达10多万人,家庭覆盖面几乎达100%,给该行带来巨大的互联网金融用户及流量,为后续的金融服务提供了着力点。通过智慧医疗和智慧医保的深度合作,大大增强了该行与定南县城乡居民的黏性,积累了更多智慧金融宝贵的成功经验。

  今后,该行将全面推动智慧城市项目的发展,增加水费、电费、公交费、燃气费等民众生活服务功能,提供全方位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以新的技术、方式让银行回归金融服务本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定南智慧医保

江西定南农商行:监管引领推动普惠金融智能化

江西定南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要求,在赣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主动联合县医保局,通过科技创新有效整合医保信息资源和金融服务资源,率先在全省推出了微信在线缴纳医保费用的公众平台——定南智慧医保平台,开启智能化服务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