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博物馆获江西省人民政府通报嘉奖

2019-07-10 15: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庐山7月10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向朝晖)近日,从江西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赣府字〔2019〕35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对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给予及时奖励的通知》中获悉。庐山博物馆作为在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领域”作出重大贡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进集体,受到全省通报嘉奖表彰。这是继今年6月份该馆获得“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大奖后获得的又一高规格殊荣。

  近年来,庐山高度重视文物遗迹保护和文化精品传承工作,拨出专款做好文物保护和修复工作,新建了石刻博物馆、地质博物馆。今年宗教博物馆、诗词博物馆相继建成,让游客更好地体验和分享庐山之美,开辟了一条“旅游+博物馆文创”的旅游发展新路径。

  今年,在第十六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颁证仪式上,庐山博物馆“山语——庐山历代石刻陈列展”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并荣获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颁发的江西省博物馆(2014—2017年度)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这也是庐山博物馆自2011年开始,连续两次入选江西省博物馆陈列展览“十大精品”项目工程。年初,庐山博物馆入选中国博物馆协会第三批国家二级博物馆名单,荣获其颁发的“国家二级博物馆”证书与奖牌,位列江西省“国家二级博物馆”前十名行列,标志着庐山文博事业建设全面迈进省级、国家级方阵。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庐山博物馆;文化;旅游

庐山博物馆获江西省人民政府通报嘉奖

近日,从江西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赣府字〔2019〕35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对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给予及时奖励的通知》中获悉。庐山博物馆作为在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领域”作出重大贡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进集体,受到全省通报嘉奖表彰。这是继今年6月份该馆获得“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大奖后获得的又一高规格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