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送往“扶贫车间”的录取通知书

2018-08-24 17: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万年8月24日消息(通讯员刘存文 况巧平) 近日,在万年县裴梅镇黄墩村的扶贫车间门口,鞭炮齐鸣,现场欢声笑语一片。驻村第一书记把定向师范生录取通知书递给车间15岁暑期工徐巧妹手上,圆了她的“教师梦”。

  裴梅镇黄墩村是“十三五”省级贫困村,村民大多以种地为生,收入来源有限。徐巧妹出生在黄墩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自幼乖巧懂事,父亲一直在家务农,母亲在扶贫车间工作,大姐读大学,三弟读初中,一家人仅靠家中的五亩地和爸爸外出做零活补贴家用,当收到定向师范录取通知书时,她正和母亲一起在村里的扶贫车间忙碌着。当收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刻,她那渴望已久的“教师梦想”终于实现了,内心无比激动。徐巧妹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报答社会。

  “只有让贫困家庭子女掌握知识,才能彻底斩断“穷根”,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贫困家庭的学生通过教育跳出农门,改变了人生命运,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扶贫车间负责人杨秋莲说,徐巧妹求学奋进的故事应该让全村更多贫困家庭子女看到,让他们以徐巧妹为榜样,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鼓励他们发奋读书,将来像大哥大姐那样考进大学,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近年来,万年县免费为扶贫车间员工提供技能培训,同时,不定期开展下乡下村送技术活动,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够学到脱贫致富的技能。“以前因为没技术,没活干就想着打麻将,现在好了,技术学会了,活儿也不愁了,真要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啊”,裴梅镇贫困村民张大妈说。同时,该县以培训对象需求为出发点,创新培训方式,将培训方式由传统“灌输式”“填鸭式”教学转变为“菜单式”,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为全县各类贫困村民都能学到适合自己的一门技术。在万年县湖云乡湖云村的扶贫车间,员工们希望通过“菜单式”培训方式学到快速拆分蚌壳肉掏珍珠技术,得知这一需求,万年就业局主动联系相关技术专家,下村进车间,详细的为该车间员工讲解,现场员工听得津津乐道。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万年;扶贫车间;录取通知书

一张送往“扶贫车间”的录取通知书

近日,在万年县裴梅镇黄墩村的扶贫车间门口,鞭炮齐鸣,现场欢声笑语一片。驻村第一书记把定向师范生录取通知书递给车间15岁暑期工徐巧妹手上,圆了她的“教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