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全面推行脱贫攻坚“大村长”制

2018-10-25 23: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峡江10月25日消息(通讯员陈福平、席丽辉)“大叔,您的黑山羊养殖还有什么困难?”“大娘,您的腿伤康复的怎么样了?前期医疗费都报销了吧?”10月24日,峡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廖庆生以他的另一个特殊身份——戈坪乡汀溪村的“村长”,深入到每个村民小组和贫困户家中,了解脱贫攻坚情况。

  为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责任机制,峡江县全面推行脱贫攻坚“大村长”制,为全县86个行政村各配备了1名脱贫攻坚“大村长”和“村长”,由县四套班子负责同志及乡镇主要领导担任“大村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村长”。同时,建立大村长总负责的责任体系,由大村长对各行政村村长、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及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实行统一领导,带领扶贫干部分析致贫原因、找准脱贫路径、落实帮扶举措,巩固脱贫成效。对所包村脱贫攻坚工作,由大村长进行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调度、统一督查,形成以大村长为领导的战斗集体。围绕县脱贫攻坚的工作,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密集进行调度指挥,做到“月月有计划、周周有调度、日日有安排”,并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峡江;脱贫攻坚;大村长

峡江全面推行脱贫攻坚“大村长”制

为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责任机制,峡江县全面推行脱贫攻坚“大村长”制,为全县86个行政村各配备了1名脱贫攻坚“大村长”和“村长”,由县四套班子负责同志及乡镇主要领导担任“大村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