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长出彩色图

2018-07-10 14:2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景德镇市首家田园彩色水稻初长成

  央广网景德镇7月10日消息(洪三清 吴国庆)7月9日下午,笔者在浮梁县庄湾向阳公社一大片绿油油的中稻田里,看到分蘖盛期的水稻中不规则地生长着很多紫红色的水稻,好像火烧的样子。县农技中心主任邱水胜介绍道:“这田中看起来像火烧的水稻,是县农技中心示范的新品种‘京紫粳1号’,今年在向阳公社开展示范的有13个彩色品种。彩色水稻栽培是在田园中种出艺术与农业结合,用水稻图腾吸引游客,提升休闲农业观赏感。”

农技人员田间指导

  听说这里用彩色水稻“画”出了很多文字和图案,可为什么看不到呢?向阳公社负责人方兆祥带我们到田中搭建的一个铁架高台上,才解开了心中的疑团。只见200亩的田块中,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稻田”“向阳公社”等文字,也有五角星、熊猫等图案。还有一个好像是猴子的图画,看了很久没猜出来,经过方兆祥提示,才发现是一个倒着的无手观音。

  我问方兆祥是怎么“画”出了这些水稻彩色图腾,他告诉我们:“这个七彩水稻在我们向阳公社还是首次开始搞,市、县农业局给我们引进了七彩水稻种子,并精心指导。我们边摸索边做,把田打好了以后,先把图案用铁铲铲出来,再把秧田里彩色水稻秧拔过来,移栽填满起,然后把绿色水稻给全部补齐就可以了。”

彩色水稻图案

  田园彩色水稻种植是筛选适宜景观彩色水稻品种,设计田间观赏图腾,建设“稻-鱼”共作农田体验模式,实行病虫草鼠害绿色防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据了解,田园彩色水稻种植在景德镇市还是首次,由市农技推广站组织并进行技术指导,浮梁县农技中心、向阳公社、臧湾农技综合站负责实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彩色水稻;田间图腾

稻田长出彩色图

7月9日下午,笔者在浮梁县庄湾向阳公社一大片绿油油的中稻田里,看到分蘖盛期的水稻中不规则地生长着很多紫红色的水稻,好像火烧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