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结合形式多样 透析南昌暑期旅游活动

2019-08-15 10:10:00来源:南昌日报

  暑期即将接近尾声,还有哪里能让孩子抓住开学前的时光,再好好撒欢一把?记者了解到,为拉动暑期旅游消费,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市文广新旅局开启“文化+旅游”惠民新模式,以“暑期游学何所求,江西免票爽心游”为主题,从2019年7月18日至9月18日,组织开展“全球学子暑期乐游南昌”活动。活动期间,全球大学生、高中生凭本人学生证,15周岁以下中小学生凭户口簿,即可享受南昌市所有4A级以上收费旅游景区免大门票优惠。

  如今“全球学子暑期乐游南昌”活动时间已过半,本报精心整理出以下七大热门活动景区,供学子参考。快来抓住暑期的尾巴畅游南昌,尽享暑期快乐时光!

  科技全景观光游

  ——绿地中心303观光厅

  这里视野开阔,东望滕王阁,西眺梅岭,南观九龙湖,北赏凤凰洲,303米高空之上俯瞰一江两岸,尽揽南昌城市风光,感受江西新变化。夜灯辉煌时,俯瞰南昌夜景,流光溢彩,光影的线条勾勒出南昌夜色之美。

  绿地中心303观光厅坐落在红谷滩新区绿地中心双子塔A1栋60层,具有观光、娱乐、展示三大功能。观光厅内设有望远镜观景区、G-COFFEE咖啡休闲区、南昌瓷版画展示区、空中影院等多个区域,配套3D影院、体感游戏机、服务机器人等高科技设备,引领新时代智慧型景区发展方向。观光厅采用全景落地玻璃,以360度环形的姿态向世人展现新旧南昌的变化。

  2017年,绿地中心303观光厅成功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行列。作为英雄城南昌对外展示形象、体现人文特色的名片,南昌绿地中心303观光厅的开放不仅成为市民、游客观赏城市发展崛起的新平台,也成为江西吸引人气、促进旅游、扩大投资的新景观。

  绝顶险峰仙境游

  ——狮子峰

  来到梅岭风景区,就一定要到狮子峰游玩。狮子峰景区位于梅岭风景区西北,因山峰形如蹲狮而得名。狮子峰崖壁峭绝,险峻难攀,是国家4A级景点。

  狮子峰有黄山之险,因地壳运动和水力、重力、风化等诸多因素的作用,形成了许多形态逼真的奇石,如鹰嘴石、观天井、千叠岩等数十块奇石,令人叹为观止。山峰东北麓的观察湖,水域面积1000多亩,山水相映,景色宜人。广阔的水面,常常引来许多游人在此荡舟垂钓。

  狮子峰——泮溪湖——望狮涧,“三位一体”的狮子峰景区是最能反映梅岭自然风景精粹的景区,这里奇峰耸立、奇石遍山、奇洞迂回、奇瀑天来,有高耸的危崖、遍山的翠竹,还有古垄青藤、烟波浩渺的泮溪湖和聚集成千上万蝙蝠的蝙蝠洞,堪称世外桃源、人间仙境。登上鬼斧神工、云雾缥缈的狮子峰举目远眺,远山、近村、田野、湖泊一览无余,可领略“无限风光在险峰”和“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意境。

  梵音流水度假区

  ——洪崖丹井

  洪崖丹井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北面的乌井溪涧之上,是梅岭风景区的龙头景区。在洪崖丹井的一块石壁上,清朝康熙年间笑堂白书刻的“洪崖”二字苍劲有力。石壁前的平台上便是传说中的中国古典音律和舞蹈发源地、古今南昌十大名景——洪崖丹井,当地百姓用“四两丝线打不到底”来形容其深不可测。

  洪崖丹井有晨钟暮鼓、梵音绕梁的翠岩寺,景致精巧、仙风浩荡的浑圆山庄,庄严肃穆、神光焕发的乐神宫;有流水声如琴似簧的仙乐溪、踏音溪、百乐溪,风景如画的玉笛湖、玉琴湖;还有惊险刺激的水上晃桥、水上漂桥、悬崖飞渡、林中秋千、滚筒等娱乐设施,让你在观赏梵音流水般自然风光的同时,还能体验放飞自我的快感。“景区里不仅风景优美,还常年有歌舞杂技表演为游人助兴,这里已成为广大游客放飞身心、休闲度假的绝佳好去处。”洪崖丹井景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竹韵禅风纳凉游

  ——竹海明珠

  行走在竹海明珠景区,徜徉在群山、翠竹、山涧栈道、小桥流水人家之间,走进翠竹的生态世界,仿若置身于世外桃源。竹海明珠风景区原名梅岭主峰,位于梅岭风景名胜区腹地,距离南昌市中心27公里。景区内有花老脊、试剑峰、金鸡峰、五老峰、阳峰等十几处山峰,主峰花老脊海拔800多米。这里山连山、坡连坡,遍山翠竹、满山翠绿,万亩竹林气势磅礴,一望无边。

  景区中大自然神力雕塑而成的神龟石、象王石、金鸡石、仙人座等奇石散布于松竹林海之中,竹、溪、石交相配置,石中生竹、竹海有石、石上飞瀑独成一景,景区内叠泉戏水、鱼形廊桥、竹长廊等景观应景分布,合理有序。高大雄伟的仿竹生态山体形景观牌楼掩映在青山绿水之中,放眼望去,满山郁郁葱葱。素有西山梅岭 “竹海明珠”之美誉的竹林景区,加上竹山滑车等游客争相游玩的娱乐项目,这里已成为南昌市冉冉升起的一颗璀璨旅游明星。游客可以听着潺潺的水声,闻着泥土的芳香,好好享受这一段轻松惬意的大自然之旅。

  怪石丛中凉意生

  ——溪霞怪石岭生态公园

  伴着清晨凉凉的微风,聆听小道旁的虫鸣鸟啼,在清凉的大山里,享受一个不一样的暑假,对于不少人来讲都是一件快乐的事。作为度假的一个好去处,溪霞怪石岭生态公园有不少游玩项目。这里的天然攀岩山体,不光能让你感受到攀岩的刺激与运动的快感,还能让你在攀岩时感受山间徐徐的凉风,怪石部落徒手攀岩便可满足爱好攀岩的朋友们;此外,如果想与水来一场亲密接触,去水上乐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怪石岭水上乐园是一个包含攀爬网、水上秋千、水上竹筏等拓展设备的游玩场所,丰富独特的户外拓展设备给你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绝佳场所,在休闲娱乐时,不仅能享受玩乐,也能提升自己,突破自我。

  “怪石岭中真离奇,神出鬼没费猜疑,洞中藏洞别有天,蹉跎岁月神追仙。”怪石岭之怪,不仅在于山石之怪,还在于“妙”,石洞生竹,石隙长树,奇中有奇,妙中有妙,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除了这一道天然顿起的怪景奇石,周围都是青翠欲滴,突兀的山石与周遭的美景皆融为一体。登上峰顶,雄伟壮丽的山河一览无余,既可以欣赏南昌水源地溪霞湖美景,更可以陶冶情操,开阔胸怀。远远望去,恰似大自然鬼斧神工之笔,在翠绿的风景画上,镶嵌了一条蜿蜒缠绕的丝带。听水声潺潺,枕湖风入眠,溪霞怪石岭生态公园是户外休闲、修身养性的好场所。

  “城市绿洲”赏候鸟

  ——天香园

  绿树、凉风、鸟鸣、长椅上的游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呈现在眼前,在天香园,这里时光变得很慢,鸟儿们聚群而居,还有那些安静的树木与沼泽,青草与芦苇;白鹭和众多的候鸟,它们引吭高歌,飞起落下,见证了繁忙城市深处的生态之美。这些年,天香园的候鸟有增无减,向我们诉说天人合一的大和谐。

  行走在天香园,各种小景在绿意中与不同的建筑形成一个浑然天成的江南园林。景区的雅致结合鸟鸣的天籁之音,引得不少游客留驻于此。周末的清晨不少游客早早就来到了园内,只为静享那清凉与宁静,“这里很安静,很凉爽,我们几个老友约在园内一起切磋棋艺,练练书法、喝喝茶、看看候鸟飞起落下,还是比较惬意的。”园内李大爷笑呵呵地说道。此外,园内较多的就是小朋友和大学生,自从 “全球学子暑期乐游南昌”活动开展以来,园内游客数量大幅增长。

  品田园美味水果

  ——凤凰沟

  这个季节的果实是甘甜的,天空是湛蓝的。离开喧闹紧张的城市,走进南昌的后花园——凤凰沟,这里山水秀美,流水潺潺,还有那恬静的田园风光和硕果累累的生态园,都是暑期游玩不可错过的好去处。

  在凤凰沟,成熟的果实“诱惑”着人们,近日,凤凰沟迎来了葡萄 、火龙果等水果的采摘季。周末,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凤凰沟,在葡萄架下随处可见家长带着孩子的身影,“葡萄多汁,营养成分高,孩子也爱吃,难得周末好时光,到这里采摘葡萄也给孩子带来一份乐趣。”市民张先生说道。在感受葡萄架下带来清凉的同时,又能尝到香甜可口的水果。火龙果玫红色的外形,水盈盈的果肉,多汁欲滴;葡萄颗粒饱满,果香扑鼻;梨园里硕果累累,果梨将树枝压弯了腰,咬下一口,清凉、甘甜的果汁在整个口腔肆意飞溅,充实着味蕾……凤凰沟丰硕的水果为游客带来了一段甜蜜的暑期时光。

  凤凰沟风景区位于南昌县黄马乡,离南昌市区大约40分钟车程。景区内拥有茶叶、蚕桑、绿化苗木、果业等成熟生态产业体系,园区内山清水秀,绿树成荫,环境幽静,空气清新,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候鸟成群,是人们享受绿色、亲近自然、感受欢乐的世外桃源。

  暑假余额已不足30%了!曾在暑期立下的Flag已经实现了吗?那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否已经完成了呢?自我市开展“全球学子暑期乐游南昌”活动以来,在南昌的各大景区都有学子们留下的足迹,但还有不少学子没来得及乐游南昌,那么好好珍惜接下来的暑期生活吧,去完成那些暑期开始时建立的美好愿景吧!(见习记者 肖周 刘冕 本报记者 林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暑假旅游;中小学

文旅结合形式多样 透析南昌暑期旅游活动

暑期即将接近尾声,还有哪里能让孩子抓住开学前的时光,再好好撒欢一把?记者了解到,为拉动暑期旅游消费,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市文广新旅局开启“文化+旅游”惠民新模式,以“暑期游学何所求,江西免票爽心游”为主题,从2019年7月18日至9月18日,组织开展“全球学子暑期乐游南昌”活动。活动期间,全球大学生、高中生凭本人学生证,15周岁以下中小学生凭户口簿,即可享受南昌市所有4A级以上收费旅游景区免大门票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