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治理商品过度包装 加强商品包装监管

2019-08-09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8月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刘兆勤)为深入推进治理商品过度包装工作,加强对商品包装的监督管理,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19年商品包装计量监督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严格按“双随机一公开”机制进行,重点围绕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开展,对月饼、酒精饮料(包括白酒、红酒、黄酒等)、茶叶、化妆品、保健食品、加工农副产品等老百姓切实关注的6类商品进行监督检查。

  商品过度包装浪费资源、污染环境、危害社会利益、助长奢侈浪费,于国家、社会和个人有百害而无一利,应坚决予以杜绝。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商品;包装监管

江西:治理商品过度包装 加强商品包装监管

为深入推进治理商品过度包装工作,加强对商品包装的监督管理,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19年商品包装计量监督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