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今年105个服务业大项目敲定

2019-04-23 09:55:00来源:南昌日报

十字街王府井城市综合体项目效果图

  人间四月天,行走在南昌各地,处处洋溢着冲锋向前、你争我赶的干劲:总投资300亿元的绿地安南文旅特色产业小镇一期地质公园施工已完成,二期地质公园目前完成65%;占地面积165.28亩的苏宁广场项目商业广场地块正在实施桩基工程……

  实现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说一千道一万,还得落实到项目上,必须用大项目带动大发展。今年南昌将大规模投入,计划确定的105个服务业重大重点项目,总投资为2635.8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为471.78亿元。

  “南昌每年都有全市重大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而今年特别聚焦服务业,专门制定了《2019年南昌市服务业百大项目表》,收集项目105个,均是拟列入2019年全市重大重点项目的服务业项目(截至2019年3月)。项目类别涵盖现代物流、商贸综合体、总部大厦、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健康养老、标准厂房等。”市发改委主任张小飞告诉记者,南昌将重点扶持一批起点高、规模大、对区域服务经济有重大意义的大项目。

  苏宁广场:打造全省规模最大的智慧商业地标

  项目做引擎,发展有后劲。走进南昌苏宁广场项目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火热的场景:这里的商业广场地块正在实施桩基工程;酒店地块已完成地块清理,即将开展桩基工程。

  去年6月,南昌苏宁广场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西省规模最大、业态最全、档次最高的智慧商业地标,是南昌八一广场商圈真正首个城市智慧综合体,打响了商圈“旧城改造”的“第一枪”,还将带动老城复兴、城市品质提升、商业配套升级和商业辐射扩延,进一步促进南昌城市的发展。

  4月22日,记者在苏宁广场“苏宁红孩子”南昌体验店看到,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在这里玩耍。这个集娱乐、益智于一体的室内儿童乐园,为亲子家庭打造了一个涵盖购物与交友的母婴课堂。

  2018年9月,“苏宁红孩子”进驻江西市场,该公司母婴用品全国销售结算中心和省级零售总部落户东湖区并全面运营。“南昌服务业发展空间很大,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苏宁红孩子’目前正在深挖一、二线城市业务,通过升级智慧门店、强化育婴师服务等方式,为南昌更多母婴家庭提供国内外母婴用品好货、育婴师、苏宁邮局、母婴室等产品和服务,满足更多母婴人群消费升级的需求。”“苏宁红孩子”总裁钱家祥表示。

  王府井城市综合体:续写十字街千年繁华

  十字街是南昌人熟知的一条老街,曾被称为“南昌第一街”。为了续写十字街千年繁华,我市启动了对十字街的旧城改造工作,引进集北京王府井百货、万豪酒店、甲级写字楼于一体的超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

  来到位于洪城路的正盛太古港·王府井城市综合体项目工地,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加紧施工,一座崭新的现代商业中心呼之欲出。

  “A地块2号楼完成十层楼面结构、3号楼完成十五层楼面结构、4号楼主体工程已封顶,8号楼完成3层楼面结构。”该项目工程总监徐明和介绍说。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70亿元,总占地116.59亩,总建筑面积约66.5万平方米。项目业态涵盖王府井购物中心、太古港正街等8大产品体系。其中,十字街王府井购物中心将以国际潮流为导向,涵盖百货、超市、餐饮、书店、幼儿教育、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昌的商业新标杆和城市名片。

  绿地安南文旅特色产业小镇:打造特色小镇“中国样板”

  清晨,踏着雨露感受小镇的清新;中午,伴着花香品味美食的韵味;夜晚,随着竹涛步入梦中的故乡。这是绿地安南文旅特色产业小镇未来打造的百姓日常生活。

  在南昌向西23公里的安义,一座美丽小镇正悄然建起。绿地安南文旅特色产业小镇位于大南昌都市圈核心区,项目将打造小镇中心服务区、旅游集散服务区、文创教育综合区、自然风光体验区、小镇田园生活区、文旅休闲体验区,最终形成“一核四轴六片区”的文化旅游小镇格局。小镇涵盖主题旅游、非遗工坊、江右商会、特色名宿、精品酒店、奥特莱斯、小镇中心、生态住宅、国际学校、地质公园及梯田花海等产业内容。

  去年,世界500强绿地集团百亿资金助力南昌打造特色小镇中国样板,以国际化视野结合安义特色文化积淀,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建设运营安南小镇。项目自启动以来,各项工作高效快速推进,小镇中心所有施工已全部完成,一期地质公园施工已完成,二期地质公园目前完成65%。一座复古浪漫、风情满溢的悠闲小镇逐渐展现在大家面前,绿地安南小镇俨然成为了一颗璀璨明珠。

  向塘现代物流标准化园区项目:产业集群效应进一步显现

  通港达海,横跨欧亚,南昌(向塘)铁路口岸与国内多个站点有货运往来。立足南昌,服务江西,物联中部,接轨世界,庞大的货运量让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纷纷落户向塘,年吞吐量1500万吨的物流基地加速打造,更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在向塘崛起。

  目前,向塘打造的智慧物流港共有物流企业30余家,仓储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约占南昌市标准仓库的51%。

  “项目将建设‘菜鸟联盟’和其他知名电商仓储物流中心、分拨中心、区域结算中心;建设物流信息中心、大数据中心、网络信息共享平台。”江西合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向塘现代物流标准化园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1号办公楼已完成5层主体;2号仓库已立钢柱;1号仓库基础已完成。阿里巴巴、京东、苏宁、国美、唯品会等五大电商齐聚向塘,申通快递、超创冷链、太古冷链和安能物流等20余个行业领军企业正在积极对接洽谈,我市的物流产业集群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记者 万晓霞 林潇/文 摄影部/图)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服务业;工程项目

南昌今年105个服务业大项目敲定

人间四月天,行走在南昌各地,处处洋溢着冲锋向前、你争我赶的干劲:总投资300亿元的绿地安南文旅特色产业小镇一期地质公园施工已完成,二期地质公园目前完成65%;占地面积165.28亩的苏宁广场项目商业广场地块正在实施桩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