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5地入选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2018-05-23 10:08: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5月23日消息 日前,民政部、财政部发文公布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名单,全国36个市(区)入选,其中我省新余市、抚州市入选。
 
    至此,我省有5个设区市入选试点地区,是全国试点地区最多的省份之一。第一批、第二批试点,我省南昌市和赣州市、吉安市入选,累计获中央专项支持资金1.15亿元。
 
    据悉,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是民政部、财政部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从2016年起,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亿元,专门用于支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创新发展,旨在通过试点,探索构建设施更加完善、功能更加齐全、服务更加规范、适应多元需求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记者刘斐)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专项资金

江西省5地入选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日前,民政部、财政部发文公布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名单,全国36个市(区)入选,其中我省新余市、抚州市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