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文化考试:6月17日至19日

2018-04-23 11:00: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4月23日消息 近日,南昌市教育局印发《南昌市2018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据悉,与去年中招相同,今年南昌市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文化科目考试于6月17日至19日进行,使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的全省卷,总分740分。

  公办民办同步招生

  根据《意见》,南昌市教育局统筹协调全市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具体负责城区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湾里区、新建区在本实施意见框架范围内,具体负责本区域高中阶段招生工作。

  南昌市提出,坚持公办民办同步招生原则,将民办高中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纳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民办学校享有与公办学校同等的招生权利,实行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同步招生,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加强招生管理,规范招生秩序,形成良好的教育生态。

  在班级学额容量管理方面,南昌市规定,在全市公办和民办高中学校招生工作中,务必严格控制起始年级班级数量和班级容量,按照普及攻坚计划的要求,逐年消除大班额和减少超大规模学校。

  五月上旬体育考试

  今年,南昌市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考试科目为思想品德、历史、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测试)、物理、化学、体育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查。其中,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开卷考试),物理与化学实行同场分卷考试。

  与去年相同,今年南昌市中招各文化考试科目使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的全省卷,总分740分,即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7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思想品德70分、历史50分,体育考试50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查各5分。

  在考试时间安排上,《意见》明确,体育考试安排在五月上旬进行,含一个必考项目和两个选考项目;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查在五月上旬进行;文化科目考试于6月17日至19日进行,英语听力测试时间20分钟,数学学科不得携带计算器进入考场。

  城区高中六批次招生

  《意见》指出,报考普通高中类和高、中职类的考生统一编排考场,报考定向师范类的考生单独编排考场。考试实行循环交叉监考。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文化科目考试并进行评卷、统分、登分,以及组织城区体育考试和理、化实验操作考查。

  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湾里区、新建区高中志愿设置和填报方式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确定;南昌市城区高中阶段招生设置6个批次22个志愿,按照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的时间安排,采取估分填报志愿方式进行。

  南昌市城区高中阶段录取工作由该市教育考试院实行网上管理并组织实施。各批次录取前,按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划定各批次最低控制线和各校录取线,并根据各校招生计划按不低于1∶1比例依次检索投档。 (记者万仁辉)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中招;南昌市;招生计划

中招文化考试:6月17日至19日

近日,南昌市教育局印发《南昌市2018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据悉,与去年中招相同,今年南昌市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文化科目考试于6月17日至19日进行,使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的全省卷,总分7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