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将“发货” 两三天后到江西

2018-01-22 10:56:00来源:江南都市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1月22日消息 在1月20日进入大寒节气仅1天后,南昌天气迅速变脸,一整天都笼罩在冷雨之中。新的一周,随着北方冷空气加强,“大寒”的感觉还会越来越明显,大家期待的雪即将“发货”!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一直到本周末我省都多阴雨天气,其中,25~2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赣北北部有中雨夹雪或雪,局部地区有大雪,高海拔山区有冻雨。

  25日至26日赣北局地或有大雪

  据气象部门监测,11日以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16日和19日赣西北出现1~4毫米降雨,其他大部分地区无降雨。事实上,不仅是最近一段时间,去年入冬以来,我省多地“贫雪”,除庐山等高山地带和局部山区出现短暂降雪外,其他地方一直难觅雪踪。究竟何时能下场像样的雪?成了当下江西天气最大的谜。

  气象部门分析认为,本周我省多阴雨天气,25~2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有次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其中赣北北部有中雨夹雪或雪,局部地区大雪,高海拔山区有冻雨;过程降温赣北北部4~6℃,赣北南部和赣中北部5~7℃,其他地区8~10℃;偏北风4级,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7~8级。

  具体预测为,22日,赣北、赣中多云,赣南多云转阴。早晨局部地区有雾。23日,全省阴天,赣北、赣中部分地区转小雨。24日,受中层切变影响,赣北北部阴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赣北南部有小雨,赣中、赣南阴转小雨。25~2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27日,赣北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大雨,赣中、赣南阴有小雨。

  南昌气温将降至冰点 或现雨夹雪

  “赣北北部有中雨夹雪或雪,局部地区大雪”,这是去年入冬以来,我省气象预报首次出现“大雪”。不过,降雪范围仍局限在赣北北部,地处赣中以北的南昌依然“贫雪”,从最新预测信息来看,本周南昌即便出现降雪天气的话也很“含蓄”,只是雨夹雪,想要在市区赏雪景、堆雪人恐怕没啥机会。

  据预测,本周南昌多阴雨天气,其中22~23日阴天或多云,24日阴有小雨,25~26日有一次降温雨雪天气过程,过程降温5~7℃,偏北风加大至4级,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7~8级,届时南昌阴有小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雪将“发货” 两三天后到江西

在1月20日进入大寒节气仅1天后,南昌天气迅速变脸,一整天都笼罩在冷雨之中。新的一周,随着北方冷空气加强,“大寒”的感觉还会越来越明显,大家期待的雪即将“发货”!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