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昌:划龙船 迎端午

2018-06-15 10: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都昌6月15日消息(傅建斌)6月14日,江西都昌县南峰镇白水村举行民间划龙船活动,欢欢喜喜迎端午佳节,吸引了周边村民和游客前来感受传统的端午民俗文化。

6月14日,在江西都昌县南峰镇白水村,龙船航行在水面上。

6月14日,在江西都昌县南峰镇白水村,村民在划龙船。

  据了解,都昌县民间划龙船历史悠久,人们在端午时节扎龙船、划龙船、听龙船调,以此来增进邻里感情。龙船是在小木船上扎制竹木和彩纸,由龙头、龙尾、牌楼和顶蓬组成;龙船调多以即兴编词为主,说唱身边事,借此庆祝丰收,娱乐生活。划龙船以龙船调的唱词和热闹的场面来比智斗趣,人们在快乐中感受节日气氛。

6月14日,在江西都昌县南峰镇白水村,民间艺人在龙船上表演龙船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端午;江西;民俗文化

江西都昌:划龙船 迎端午

6月14日,江西都昌县南峰镇白水村举行民间划龙船活动,欢欢喜喜迎端午佳节,吸引了周边村民和游客前来感受传统的端午民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