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乡村大喇叭”抗洪减灾显身手

2019-06-12 16: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泰和6月1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司马天民)“各位村民朋友,预计今明两天我县将出现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请注意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户外和田间劳作请注意防雷电。另外九组通组路已被洪水冲毁,现已封路,请大家注意安全,绕道通行。”6月12日7时30分,江西省泰和县禾市镇桂源村“大喇叭”如往常一样准时响起。当日,该县同时播报防汛气象信息、提醒预防洪灾的“乡村大喇叭”有500多个。

  6月6日开始,泰和县遭遇暴雨侵袭,全县平均降雨量达186.5mm,22个站点降雨量超过200毫米,为该县有资料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值,全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为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能力,最大限度降低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该县充分发挥遍布全县所有行政村500多个“乡村大喇叭”的作用,每天及时播报天气预报、暴雨预警等气象服务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偏远山区群众增强防灾意识,引导他们有序疏散撤离、转移财物,做好洪灾防范措施。“乡村大喇叭”在该县抗洪抢险救灾、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大显身手。

  “‘乡村大喇叭’真是我们的好帮手,自然灾害发生时,能第一时间获得灾情预警信息和防范知识,平时还能用来宣传政策法规、移风易俗、森林防火等知识。不仅是保护群众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也是党和群众沟通的‘空中桥梁’。”泰和县禾市镇增庄村支部书记蒋建民介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泰和;乡村广播;抗洪

江西泰和:“乡村大喇叭”抗洪减灾显身手

6月12日7时30分,江西省泰和县禾市镇桂源村“大喇叭”如往常一样准时响起。当日,该县同时播报防汛气象信息、提醒预防洪灾的“乡村大喇叭”有5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