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只中华秋沙鸭现身修水艾村

2019-01-25 17: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1月25日消息(通讯员徐红波 刘思兰)近日,江西省修水县黄沙镇艾村村民麻某向县野保站反映,称黄沙镇艾村河道发现中华秋沙鸭活动踪迹。该县野保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往艾村,经过观察,一次性发现12只有“鸟中大熊猫”之称的中华秋沙鸭在艾村水域活动。这是继2018年1月份20只中华秋沙鸭现身艾村一年后,再次在上述水域出现,这充分说明了修水县湿地生态环境越来越优美。

  据了解,中华秋沙鸭是第三纪冰川期后残存下来的物种,距今已有一千多万年,是中国特有的珍稀鸟类,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数量极其稀少,属于比扬子鳄还稀少的国际濒危动物。中华秋沙鸭越冬分布点零散,且多为小群或零星个体,对栖息环境特别是水质要求十分苛刻,很少在同一地见到10只以上的个体记录。修水县丰富的森林资源、天然的湿地、清洁的水源、洁净的空气,深受中华秋沙鸭青睐。自2006年中华秋沙鸭首次抵达修水县太阳升镇杨梅渡村千年古樟群河段越冬以来,目前已连续13年飞抵修水越冬。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华秋沙鸭;修水

12只中华秋沙鸭现身修水艾村

近日,江西省修水县黄沙镇艾村村民麻某向县野保站反映,称黄沙镇艾村河道发现中华秋沙鸭活动踪迹。该县野保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往艾村,经过观察,一次性发现12只有“鸟中大熊猫”之称的中华秋沙鸭在艾村水域活动。这是继2018年1月份20只中华秋沙鸭现身艾村一年后,再次在上述水域出现,这充分说明了修水县湿地生态环境越来越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