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火车站中秋始发至香港九龙站高铁

2018-09-26 15: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2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9月23日《央广新闻》报道,广深港铁路今日通车,福州火车站始发到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列车G3001次今天上午也已经开出,下面我们联系央广记者张子亚来了解一下:张子亚,福州开往香港的这趟高铁目前已经开行到什么地方了?
       张子亚:好的,目前这趟车已经开行到了深圳,正在从深圳开往香港西九龙站的路上,预计下午2点到达终点站。福州火车站始发开往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列车每天1对,为G3001/3002次,在福州站是早上的8点25分开车,途径莆田、泉州、厦门北、潮汕、深圳北站,下午2点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全程5.5小时左右。而G3002次由香港西九龙站的下午2点23分开出,途径深圳北、潮汕、厦门北、泉州、莆田,晚上的8点03分到达福州站。福州至香港西九龙站全程的列车二等座的票价为339.5元,9月10号广深港高铁在全国同步发售,第一天就在福州、泉州等地引爆了一个购票的热潮,据我们了解,国庆期间的车票几乎售光,而我们在12306的网站查询到,10月1号福州赴港的车票已经被抢光,热度可见一斑。
       主持人:那福建到香港的高铁今天起正式发车以后,将会给两地的交流带来哪些便利呢?
       张子亚:今天上车的旅客是有800多人,有700多人是到西九龙站,乘客林先生说,早上在福州吃一碗肉燕,下午就可以坐在香港地道的茶餐厅和香港的亲友们一起喝奶茶了。高铁的便利带来了很多惊喜,常年来往于两地的陈先生还用一组对比的数据来感受高铁的便捷,他说以前他一个月内会乘坐飞机往返香港几次,每次大概花费3000到4000元的人民币,而如今福州至香港高铁的一等座只需544元。机场呢则需要提前2个小时啦准备的,而高铁只需要提前半个小时。广深港高铁开通的初期,虽然福州每天只开行一对直通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列车,但是呢深圳北站开行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列车的密度比较大,而福州每天开行至深圳北站的高铁列车高达26列,无缝地对接了深圳北站开行香港的高铁列车,全程6个小时,票价相近,接驳进港高铁的时效性一致,“1+26”高铁的开行模式为福州市民前往香港提供最大便利条件,让福建香港两地完美无缝连接。我们知道,作为全国第二大的侨乡,福建拥有海外的华人华侨千万以上,在港澳的有祖籍的福建同胞有百万之多,今天起福建福州开往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列车为广大市民往来于福州、香港的旅游、探亲、商贸、学术及文化交流带来时空上的又一次“飞跃”。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福州;九龙;高铁

福州火车站中秋始发至香港九龙站高铁

广深港铁路今日通车,福州火车站始发到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列车G3001次今天上午也已经开出,下面我们联系央广记者张子亚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