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铁警进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8-09-06 1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6日消息(通讯员 王子华)9月3日,是南昌铁路公安处安仁车站派出所管内7所中、小学校开学第一天,为更好地提高铁路沿线学校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铁路民警走进校园开展铁路安全“三保”宣传教育活动,给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在“三保”宣传活动中,铁路民警运用集中宣讲和小课竞答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既让学生们全面了解铁路安全知识又让学生们充分记忆和理解。
       铁路民警悬挂安全知识宣传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学生面对面地讲解铁路交通规则,告诫学生要珍爱生命,不要在铁路上行走、不要向火车扔石子、不要在铁路上玩耍等,远离铁路,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
       为了更好的让学生学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牢记四要、八不准,进一步巩固宣讲效果,铁路民警还发放了500余本印有铁路安全知识的练习本以及1000余份铁路交通安全宣传单。 学习是首要,安全更重要。通过宣传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非浅,受到很大的启发和教育,对铁路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铁路;开学

南昌铁警进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9月3日,是南昌铁路公安处安仁车站派出所管内7所中、小学校开学第一天,为更好地提高铁路沿线学校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铁路民警走进校园开展铁路安全“三保”宣传教育活动,给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