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婺源熹园放异彩

2018-03-08 10:1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3月8日消息(单长华 江淦泉)3月7日至8日,多名“婺女郎”应邀来到美丽的婺源熹园,展瑜珈、秀旗袍、挥毫泼墨,尽展新年代女性风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春意盎然的三月里,瑜伽爱好者随着欢快的音乐为现场游客送上最美的节日表演。“‘三八’是我们女人的节日,来参加这样的瑜伽活动,大家特别高兴。”现场参加活动的一位女士开心地说,“瑜伽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项运动,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已经练习瑜伽近半年时间,深刻地感觉到这项运动的魅力,无论是从身形还是身心,我都变得愈发自信,每天在美丽中蜕变,我就是最具幸福感的婺源女人……”

  伴随着悦耳的中国风音乐,38名身着旗袍的“佳丽”迈着轻盈的步伐,围绕熹园景区游步道为现场游客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旗袍走秀,展示了旗袍的典雅、温婉之美,诠释了中国传统服饰的独特魅力和文化韵味,受到现场游客的热烈欢迎。围观的一位女游客说:“她们充分展示了广大女同胞的靓丽风采和精神风貌,找到了女人的自信。”据其中一位参加走秀的人员介绍:“在‘三八’妇女节举办这个活动,我们旗袍会全体人员感觉特别有意义,旗袍是我们中国的国服,也是中国的国粹,穿上旗袍,能够让我们女性由内而外地展现自己的美。”

  女书法家们则现场挥毫泼墨,以这种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不到一个小时,一幅幅书法作品行云流水,引得围观游客交口称赞。熹园景区董事长江亮根站在“砚国明珠”四个大字前看了又看:“婺源盛产的歙砚是砚国明珠,女书法家们又何尝不是‘砚国明珠’呢?”……一幅幅书法作品,不仅为女同胞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还展示了女书法家们的“巾帼”风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三八”婺源熹园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