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大学生返校遗失万元银行卡 站车联动失物最终完璧归赵

2019-03-01 15:55:00来源:
       央广网南昌3月1日消息(通讯员 黄丹)2019年3月1日是春运的最后一天,万千旅客平安返程,然而就有这么一位"马大哈"旅客,在上车后才发现自己万元银行卡不翼而飞,随即向K1235次列车乘警求助,后经多方联动寻找,最终将遗失物品完璧归赵。
       当日13时14分,由南昌开往昆明的K1235次列车贵阳站开车后,值乘民警程超照例在车厢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突然一位身穿棕色牛仔衣的旅客向民警求助称:刚上车不久便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蓝色挎包不见了,里面除装有打火机、香烟等物品外,还有一张存有1万余人民币用于缴纳学费的银行卡,因为上车时太匆忙,背包在哪里掉的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希望民警帮忙找回。
       接报后,值乘民警程超立即将相关信息通报K1235次列车车长,并组织列车工作人员在车厢内开展查找和走访工作,询问是否有人捡到遗失贵重物品。但半小时后,仍没有失物消息。此时,失主已经满头大汗,并一直叨念着如果银行卡找不到,学费缴纳不了,自己书也读不成了,更是无脸向家人交代。
       为尽快找回遗失物品,值乘民警一边组织人员在车厢内继续开展寻找工作,一边通过电话与贵阳铁路公安处贵阳车站派出所刑侦大队取得了联系。得知相关情况后,贵阳车站派出所刑侦大队大队长甘露立即组织民警调取进站口及候车室监控录像,经过反复研判比对,最终将该名旅客遗失的蓝色挎包找到。监控录像显示:12时44分,一位身穿棕色牛仔衣戴眼镜的旅客在进站通道前,将挎包顺手拿下,经过安检仪后便急匆匆径直向候车室走去,而随身携带的挎包就丢在了进站口。
       在得知自己的遗失物品找到后,该旅客破涕为笑,随后便与乘警说起了自己急忙赶车丢包的‘趣事’。原来该旅客姓刘,16岁,家住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现就读于贵州省城市规划学院,本是开开心心和同学们一道去学校报名的他,得知本院系即将组织体能训练的消息后,因畏惧锻炼故向学校以家中有事走不开为由请假,‘企图’逃避训练,因为回家心切,所以在贵阳站安检口才充当了‘马大哈’,同时也对自己因粗心大意让警察叔叔帮忙找包一事表示惭愧。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春运;南昌

粗心大学生返校遗失万元银行卡 站车联动失物最终完璧归赵

2019年3月1日是春运的最后一天,万千旅客平安返程,然而就有这么一位"马大哈"旅客,在上车后才发现自己万元银行卡不翼而飞,随即向K1235次列车乘警求助,后经多方联动寻找,最终将遗失物品完璧归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