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黑户十八载 民警5次登门帮落户

2018-04-20 17: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新余4月20日消息(黄小军 肖林)“做梦都没想到,派出所这么快就帮我女儿解决了户口,结束了18年的‘黑户’生涯,太谢谢户籍民警了。”4月13日,来自江西分宜县钤山镇的村民韩某(女)来到分宜县公安局钤山派出所,当她从户籍民警手中领取了女儿小珊落户好的户口薄时,韩某乐呵呵地将户口本捧到嘴边,并深情地亲吻了一下这“迟到”18年的户口簿。

  今年2月,分宜县公安局钤山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无户籍人员进行摸排登记时了解到:辖区一村民韩某收养了一名女弃婴,如今,女弃婴已长成18岁的大姑娘了,却一直没有上户口。

  原来,18年前,韩某在务工时发现了一名弃婴,看到孩子可怜,便将女婴带回了家。虽然自己已经有了儿子,但韩某仍旧决定抚养这个女婴并取名叫小珊。尽管家里条件不好,一家人却对这个捡来的女婴小珊十分疼爱。

  由于韩某当初收养小珊时并没有办过收养手续,也一直没有给孩子上过户口。以至于小珊18岁了都没有户口。没有户口,将给孩子今后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韩某为此操碎了心,却又不知如何是好。

  了解到原委后,民警决定帮助韩某发女儿小珊解决这个“难题”,并着手为其解决黑户问题。由于其黑户时间跨度长,走访难度较大,调查取证相对困难,民警多次与民政、村委会等部门沟通咨询,5次登门,确认其情况属实,在核实相关情况后,分宜县公安局钤山派出所户籍民警为其启动绿色通道,认真组织材料上报审批。经过民警多日的努力,终于为小珊办理了落户手续。

  韩某被户籍民警热情、高效的服务态度所感动,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韩某请人制作了一面写有“人民公仆 热情周到”的锦旗,于4月16日专门送到派出所,感谢户籍民警耐心热情的服务,为其女儿补录了18年的“黑户”。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派出所;民警;黑户;弃婴

女子黑户十八载 民警5次登门帮落户

“做梦都没想到,派出所这么快就帮我女儿解决了户口,结束了18年的‘黑户’生涯,太谢谢户籍民警了。”4月13日,来自江西分宜县钤山镇的村民韩某(女)来到分宜县公安局钤山派出所,当她从户籍民警手中领取了女儿小珊落户好的户口薄时,韩某乐呵呵地将户口本捧到嘴边,并深情地亲吻了一下这“迟到”18年的户口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