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公里河堤见证初心本色

2019-07-15 15: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7月1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曾渊)近日,受暴雨和上游来水影响,长达三十公里的南昌县塘南镇红旗圩堤已超警戒水位,防汛抢险、抗洪救灾成为压倒一切的主要工作、重点工作、突出工作。值此紧要关头,南昌县塘南镇注重将防汛救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做实三个“一”,在防汛抢险、抗洪救灾中见证初心、彰显本色。

南昌县人大代表胡剑英带领防汛队员排水清淤

  共担一份责任。南昌县塘南镇组织400余名巡堤党员,当中有70余名为各级人大代表,在各个分指挥所成立了5个临时党支部,让党支部建立在了防汛大堤上,发出“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的誓言。同时,全镇23个村积极领受党委政府划定的“责任段”,也将党支部搬到了防汛棚,工棚一立,再加上一面党旗,就成了一个“工棚支部”,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党的旗帜下,日夜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真正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堤坝”,筑起了一道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堤防。

 

正在巡查排险

  齐举一面旗帜。在防汛救灾中,全镇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坚持“一名党员一盏灯,一名党员一面旗”,争当防汛救灾“排头兵”,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始终坚守在防汛救灾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13日一早,外面的暴雨刚刚停止,北联村老党员、村主任、镇人大代表黄同付就拔了打点滴的针头,从卫生院赶赴圩堤现场,带人巡堤摸排险工险段。尽管奶奶刚刚去世,联合村书记张思红毅然忍住悲痛带领群众奋战在责任段的巡查通道,把夜里的积水全部清除,确保通道安全畅通。蔡家村83岁的老党员陈抚州坚持与村组干部共同守护大堤,以他多年的防洪经验指导村组干部巡堤查险,防汛队员们备受鼓舞……

83岁的老党员陈抚州带领防汛队员打通巡查通道

  同书一份答卷。防汛抗洪工作启动后,在第一时间就有不少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和贫困户主动请缨,奔赴到防汛大堤一线。入党积极分子李俊华,连续战斗在一线,在港北指挥所新图村防汛段积极巡查排险、除草清杂打通巡查通道,干事在前,休息在后。李俊华表示,“党有号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要有行动,主动参加我们家乡的防汛工作”。“见到这么多党员冲锋在前面,我对党员的认识更全面了,入党的意愿也更加强烈了”,说这话的是新联学校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谭盛,他带病坚持在圩堤上值班,直到换班才到医院治疗,测量体温发现已高烧38.9度。这些入党积极分子们在“防汛大考”中不忘初心,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县;防汛救灾;警戒水位

三十公里河堤见证初心本色

近日,受暴雨和上游来水影响,长达三十公里的南昌县塘南镇红旗圩堤已超警戒水位,防汛抢险、抗洪救灾成为压倒一切的主要工作、重点工作、突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