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一天她突发急性阑尾炎 次日早晨还在医院!所幸……

2018-06-08 10:28:00来源:九江新闻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6月8日消息 6月7日上午8点10分,“给小程输点葡萄糖,保证体能。”坐在全程护送的120急救车里,九江市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陶惠明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小程进行考前的医治。

  小程今年18岁,因腹痛三天,在妈妈陪同下,6月6日上午7点多来到九江市一医院急诊科。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判定为弥漫性腹膜炎和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并穿孔,需要立即进行手术,但是小程第二天就要参加高考了。

  为了高考,小姑娘准备了很久,在她练习册的第一页,她写下了“待到六月高考时,我在丛中笑”和“努力到让自己感动,功夫落到实处。”而这样的情况,不仅让她自己也让她家人和老师不知所措。

  面对这样的情况,市卫计委和九江市一医院高度重视,医务处组织专家对小程进行手术。上午十点,小程进入手术室,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陶惠明、汪传文及医务人员们进行手术,一个半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

  术后,小姑娘意识清楚,生命体征平稳,状态很好,而为了自己的高考梦,她还不忘看书复习。为了小程的高考,在市卫计委的重视下,副院长熊功友组织安排医务人员陪同,医务处负责人洪涛协调安排救护车全程护送,确保小程的高考路。

  6月7日早上7点,副院长熊功友和医务处负责人来到急诊科,将一早准备好的医疗用品、设备、轮椅等在检查了一遍,确保不出差错。救护车也早已在门口等候。急诊科医务人员陶惠民、黄少华、叶璁璁、余瑛组成的救治小组全程陪同,为了小程的梦想。

  一路畅行,在医务人员的帮扶下,小程进入了考场,上午九点铃声响起,小程的高考开始了。

  小程想当一名律师,所以为了梦想的努力,她做足了准备。也祝福所有的考生,愿你们,十载苦读终不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高考;九江;突发疾病

高考前一天她突发急性阑尾炎 次日早晨还在医院!所幸……

6月7日上午8点10分,“给小程输点葡萄糖,保证体能。”坐在全程护送的120急救车里,九江市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陶惠明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小程进行考前的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