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里的诗与远方 浙赣诗人相聚鄱阳湖畔

2018-11-12 1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鄱阳11月12日消息(胡斐)11月10日,浙赣诗人鄱阳湖诗会在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西山无念岛举行,数十位来自浙江和江西的诗人齐聚鄱阳湖大草原体验区,在轻风花雨间歌吟古词、品酒论诗。活动现场,诗人们在万顷绿草与蓼子花海之间共同吟诵宋代鄱阳籍词人姜夔的名篇《暗香》《疏影》,并有笙箫歌舞为伴,呈现出一场古色古香的诗文盛会。

“诗与远方”鄱阳湖美丽的蓼子花海(央广网发 胡斐/摄)

  本次活动由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江西省鄱阳湖湿地公园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杭州宋舍酒业、鄱阳青年诗社承办。活动旨在大力宣传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旅游资源,引用诗歌文化传播形式,实现以“诗”为媒,构建“旅游+”的宣传渠道,大力宣传景区的旅游资源,助力鄱阳湖大草原景区旅游品牌传播。

  当天晚上,诗人们举办“浅吟低唱,帐篷夜话”活动,在古筝、琴箫、吉他的独奏或和鸣声中,诗人们以朗诵、歌舞等方式进行表演,激起鄱湖美景与诗意融合的诗情画意。

浙赣两地诗人相聚鄱阳湖畔(央广网发 胡斐/摄)

  主办方表示,本次诗会通过写诗、颂诗、传播诗,聚合既成对大草原花海的传媒关注热点,实现以“诗”为媒,构建“旅游+”的多形式宣传渠道,大力宣传景区的旅游资源。在总结今年的成果后,通过评估效应,为未来打造一个集诗歌、绘画、音乐多元素的品牌嘉年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鄱阳湖;诗人;诗会

花海里的诗与远方 浙赣诗人相聚鄱阳湖畔

11月10日,浙赣诗人鄱阳湖诗会在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西山无念岛举行,数十位来自浙江和江西的诗人齐聚鄱阳湖大草原体验区,在轻风花雨间歌吟古词、品酒论诗。